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獨特的生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特的生日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生日,是留在人記憶中的花環一個又一個,讓人感覺人生本身就很美妙。然而,有誰曾想過這“生日”卻成了最令人感動和悲傷的。 

 2008年的5月12日,中國人永遠不會忘記的日子。這一天,四川,山搖地動,山崩地裂,山河破碎,8級地震不期而來,天府成了人間地獄,中國人的噩夢在漫延。四川的汶川、北川、青川已不再是美好的河山,用白岩松的話說,這“川”已經變成了中國人額頭上皺緊的眉頭。但這川,也是祖國的三維,立地擎天;是生命之河,滔滔向前! 

 在這次地震中帶給我們的感動太多了,多如繁星數不清。有冒着暴風雨進行搶救的官兵;有爭分奪秒醫療傷勢者的“白衣天使”;有不顧生命把一個個遇難者救出來的“英雄”……其中,最令人感動的是在生命的威脅中獲得新生的孩子。 

 5月13日下午一點,救援隊員們在一個幼兒園的廢墟下發現了一個被困的小女孩。廢墟隨時有可能因為餘震而再次坍塌,孩子的性命危在旦夕。“快,這裡有人。”在隊員的招呼下,十多名隊員迅速趕了過來。“叔叔,我不怕,你們不要擔心。”救援過程中,面對隊員的安慰,孩子反倒安慰起了隊員們。一塊塊磚石被移開,隊員們才發現孩子雙腿被卡,下半身沾滿鮮血,從緊咬的牙齒中,不難看出孩子正遭受着巨痛的折磨。 

 “兩隻老虎跑得快……”工具簡單,救援工作十分緩慢,就在大家着急之時,孩子突然唱起了兒歌。“我唱歌就不會覺得痛。”獲救后,孩子告訴隊員,她叫任思雨。 

“你是最勇敢、最堅強的孩子,馬上就能出來了……”隔着層層疊疊的石礫,塗雲鼓勵着等待營救的孩子們。

 什邡縣鎣華中學被埋在廢墟下的16個孩子,當被救援人員告知要少說話,保存體力時,立即拿出身邊的課本,默默地認真地學習起來,同時悄悄地相互提醒:“不要睡著了。”

  孩子們得救了。所有的大人們都以為,久違的親人和陽光會讓孩子們放聲大哭,但16個獲救的孩子卻都只是默默地流淚。女孩張曼見到老師陳全紅的第一句話就是:“陳老師,我以前做了很多錯事,原諒我好嗎?”腿和手指都嚴重受傷的羅瑤對抱着她的武警戰士說:“叔叔,我想彈鋼琴、跳芭蕾舞……”還有那個似乎永遠長不大的男孩蔣蒙,笑着告訴向上拉他的救援人員:“你拉吧,我能忍住。”獲救后則反覆念叨:“下面還有人……” 

 同學們,你們說這些孩子能不讓人感動、佩服和為之驕傲嗎?5月1日,這天是黑暗的。大地震,房屋倒了;親人沒;家園瞬間成了廢墟;到處是驚恐的呼喊;受着生命的威脅。許多人都在這次天災中失去寶貴的生命,他們卻在死神的面前靠不屈不饒的意志獲得了新生。 

 現在,離地震時已有一年了,在這特別的日子裡讓我們點燃燭光和默默的靜立,為地震中逝去的親人和英雄們祈禱。希望他們在天的另一邊好好安息,也為在地震中倖存的人祝福:願他們走出悲傷,幸福快樂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獨特的生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特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