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故鄉的小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小路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中,故鄉的小路是一條泥路。那凹凸不平的彎彎曲曲的泥路上常常會發生人仰車翻的慘象。一下雨,路上到處都是粘呼呼的黃泥。人一踩下去鞋子底下就全部是黃泥。不下雨的時候,車輛疾馳而過時揚起的灰塵會飛到路人身上。有一次,我穿着漂亮的衣服在路上行走,一不小心,滑了一跤。同學們哈哈大笑:“你從一個‘白衣人’變成一個‘灰野人’了!” 

  去年,小路變了。變成了石子路,不會濺黃泥了。我們可以安全地走在小路上了。但是,經過與水的洗刷,石子露出來,既堅硬有鋒利。有一次,我和五六個同學一起去學校。剛好經過小路,“啊!”一聲尖叫,原來一個同學的腳被割傷了。大家連忙帶這位同學去醫院治療。從此,大家在石子路上行走越來越小心了。 

  今年,小路又變了。變成了水泥路。雨怎麼下也不會有粘呼呼黃泥,任雨水怎樣洗刷,在上面怎麼走也不會被割傷了。路上的車輛來來往往,既平穩又安全。人們都說:“黨的政策好了,人們的意識提高了,小路越來越漂亮了!”爸爸說:“對!小路明年、後年也會變的,變成花園似的小路。”變了的小路,人走在上面不僅安全而且賞心奪目。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小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