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點滴的母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點滴的母愛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葉老師拿到卷子,倒扣在桌上,不敢讓我爸看見……”從同桌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就知道,我對媽媽的愧疚正在逐步增加,一滴淚無聲地滴落,在衣襟上濕開一片。為什麼?為什麼!同桌考了一個鮮紅耀眼的93分,我卻只考了一個可憐巴巴的81分,為什麼,我不能讓媽媽高興地拿起卷子,坦然地放在桌上,引來別人羨慕的目光?看着考卷左上角依舊工整的簽名,可誰又知道,簽名的背後,隱藏着媽媽對我多少的失望和期待……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淚水,控制不了,乾脆,就任其隨意地流吧,也許,這可以讓我得到短暫的解脫……眼前漸漸模糊一片,腦海還是忍不住浮現出媽媽為我所做的一切……  

  秋天裡的一個夜晚,醫院病房裡,一個女嬰呱呱墜地,那就是我。媽媽笑着看我,手無力地鬆弛下來,閉上眼睛睡著了。潔白的床單被媽媽撕扯得不成樣子,甚至還留下了道道血痕。爸爸在病房外,聽着一陣陣揪心的喊叫,是媽媽發出的,等媽媽從病房裡出來,已是臉色蒼白,爸爸輕輕擦去媽媽額頭上滲出的細汗……這些都是姐姐告訴我的,那時我還小,並不知道姐姐告訴我這些的含義,只是傻呼呼地笑着,手不停揮舞,為姐姐的這番表情感到好笑。姐姐常常搖搖頭,無奈地走開了…… 

  慢慢地,我長大了,漸漸懂得姐姐的用意,但13歲是一個充滿硝煙味的年齡,我總時不時和爸爸媽媽吵架,沒有理由,只是覺得生氣、煩躁。每次我都故意用力關上門,以此表示我的不滿和憤怒,有一兩次,我總會無意瞥見媽媽無奈的目光,心裡不由得一震,但我沒有在意,只顧發泄自己任性的眼淚,但心中卻奇怪地懷着對媽媽的一絲愧疚…… 

  從爸爸口中得到這個消息,我簡直不趕相信,儘管爸爸一次又一次地告訴我手術不會有危險,但我還是眼前一黑,頓時感到天塌地陷。媽媽病了,並且還要動手術!我努力想要從生活的每一個細節中看出媽媽的破綻,徒然,根本不可能,媽媽像一個經驗豐富的探員,將一切蹤跡掩藏的不露蛛絲馬跡。我突然感到自己很可笑,都說女兒是媽媽貼心的小棉襖,可我呢,竟連媽媽病了都看不出來。 

  媽媽不久就住院了,原本睡過的房間,現在也空空如也,我不止一次下床,偷偷遛到媽媽的房間,獃獃看着空得令人害怕的床,手不止一次放在冰冷的床板上,回味去年冬天和媽媽一起依偎在被窩中媽媽的溫暖味道,我甚至不止一次在佛像前暗暗祈禱,祈禱媽媽能早日出院,儘管,佛像在燈光的映照下顯得冷漠而無情…… 

  那令我恐懼的一天終於毫不留情地匆匆來到…… 

  我猜想,那天,我一定哭得像個胡鬧的孩子…… 

  媽媽手術那一天,我在上課,不在醫院。這一整天,我的心思早就不再屬於課堂,而是不由自主地飄向醫院。才上到第二節課,我便不妙的感覺到鼻子遊走着一絲酸酸的氣息,沒過多久,淚就如傾瀉而下的山泉洶湧噴發,再也無法控制。同桌驚恐的神情,老師關切的詢問,同學好心的安慰,在這一刻,已經變得不再重要,而此時我牢牢惦記的,只有媽媽蒼白的臉龐,消瘦的身軀…… 

  木棉花的棉絮輕輕拂過我帶淚的臉龐,淘氣地在我臉上停留,我慢慢拭去淚水,手裡緊緊攥着那張語文卷,耳畔有一個聲音轟然炸響:挖掘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感悟生命中的點滴母愛…… 

  

您正在瀏覽: 這點滴的母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點滴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