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自私惹的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私惹的禍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自私惹的禍 

  一天,小老鼠白白和灰灰到河邊遊玩,發現對岸的蘋果樹上還長着一個又紅又大的蘋果,它們看見鮮艷的紅蘋果,饞得垂延三尺。可蘋果長在河對面的果樹上,咱們都不會游泳,心裡很是焦急。 

  突然,白白靈機一動,對灰灰說:“我們去找一根木棍來,藉助木棍的長度延伸,就可以到對岸。”於是它倆找來一根木棍,可木棍的長度不夠,不能延伸到河對岸的樹上去。此時,兩隻小老鼠又犯起了愁,眼看着可口的美味無法入口,但都想吃到美味,聰明的白白又想到一個好方法,在河邊找到一個凸出的石頭,將木棍平放在石頭上向河對岸的蘋果樹下延伸出去,白白用整個身體的重量壓住木棍的一端,對灰灰說:“現在你到木棍另一端去摘蘋果,然後,我們共同分享美味。”灰灰小心翼翼地走了過去,此時,吹來了一陣風,木棍就顫動起來。灰灰感到特別害怕,這麼危險,我還是倒回去吧。但已經走到一半了,離蘋果很近了,不能半途而廢。還是繼續加油吧,不會掉下去的,灰灰在心裡給自己加油。一會兒,灰灰順利地來到樹下,摘到了大紅蘋果,心裡非常高興。 

  此時,灰灰早已把對岸的白白給忘了,沒有將採摘到的蘋果與同伴白白分享,而是獨自一人在木棍的另一端吃了起來。白白看見自己的同伴把蘋果吃了,頓時火冒三丈,氣沖沖地對灰灰嚷道:“好啊你,你竟敢獨吞,不是說好咱們倆共同分享嗎?如果不是我想到的辦法,你能摘到蘋果嗎?要不是我幫你壓住木棍,你早就掉進河裡了。”灰灰說:“這是我冒着生命危險才摘到的,當然是我自己吃。”白白說:“我也有功勞,如果沒有我的幫助,你能摘到蘋果嗎?”白白忍不住了,就衝過去搶蘋果,可剛一起身,木棍一下子就失去了重心。灰灰`白白和蘋果一同栽進了河裡。 

  哎,這都是因為自私自利,不守信用給它們帶來的惡果。所以,在生活中,我們要團結全作,信任互助,只有這樣,才能達到共同分享來之不易的成果。

您正在瀏覽: 自私惹的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私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