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安全教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教育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安全一直以來都是我們十分關注的話題,安全是對我們生命的保護。危險從不是離我們很遙遠,生命很脆弱,生命也很美好。在生活當中一定要懂得基本的安全知識,防患於未然。

  安全教育包括財產安全、人身安全、健康安全等,就拿健康安全來說,它包括的內容很多,你知道火災發生的時候該怎麼做才是正確的嗎?你知道交通道路的安全法則嗎?你知道生活中哪些食物是不能一起吃的嗎?很多的問題都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之中。

  在出行時,要注意交通安全,不要為了那麼一分鐘的時間就闖紅燈,生命只有一次,不要拿它去做賭注。走斑馬線的時候,也要觀察左右兩邊的車輛來往。不要規定年紀不騎行自行車、電動車上街。開車時不嬉戲打鬧,不並排行走,確保自己的安全。

  當我們遭遇火災的時候,不要慌張,要立刻冷靜下來,用濕的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躲在安全的區域呼救,不要做電梯、跳窗戶等行為,把濕的衣物圍在自己的身上確保安全,等待救援。

  當我們遇到勒索打劫的時候也要冷靜下來,不要激怒對方,先滿足對方的財產要求,讓他們相信我們,並趁機記住他們的樣貌特徵。等安全逃脫的時候,把這件事告訴父母、老師或警察。我們時刻要記住,安全第一,什麼都沒有生命重要。

  很多人已經用他們的實際行動告訴我們安全的重要性,千萬不要學那些反面教材,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我們要珍愛自己的生命,生命的意義不值得如此的浪費。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且當珍惜。

您正在瀏覽: 安全教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