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拼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拼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如一個戰場,如不奮力殺敵斬將,那你將會任命運宰割,你要改變命運,尋找專屬自己的安排;人生如一伐獨木舟,如不在大風大浪中抗爭,那你將會擱淺,夢想破碎,你要奮勇划舟,尋找生存的島嶼;人生更如一把火,如不熱烈燃燒,那隻會悄然無聲地熄滅,你要拚命燃燒,尋找屬於自己的柴火,燃燒得更加旺盛! 

  拼搏不可缺少,你可見過一個小生命的拼搏? 

  在大海上,風雲莫測,你不知道它會在什麼時候突然會起狂風暴雨,什麼時候會晴空萬里。這不,我們難得出去海邊旅遊,一來到卻遇上暴雨,我們只好來到賓館。 

  唉……這鬼天氣什麼時候才能變回晴天呢?我一直都很期待這一次海邊旅行,想在海邊游泳,想在海上體驗捕魚,還想在海上的小吃店吃東西呢!可是,這場暴雨卻破壞了我的計劃,老天呀,求求你,快點停止這場暴雨吧!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雨還是沒有要停的樣子。我只好無聊地趴在窗口,拿着望遠鏡看看海上的風景。我可以很清楚地看見雨點打在海面上的波浪時,瞬間即逝,風浪不斷。等等,怎麼有個小小的白點,在風浪中飛上飛下呢?再看清楚點,原來是一隻海鷗。這麼大的風雨,它怎麼不歸巢呢?我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它在用自己弱小的翅膀在撲擊着風浪。我有些不解:這麼做,又有什麼意義呢?難道僅僅只是為了捕食?不會,難道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強?…… 

  時間點點滴滴地過去了,風浪越來越大,海鷗沒有要停止撲擊的意思。我恍然大悟:它並不是捕食,也不是為了變成強者,而是為了適應生活,為生活而拼搏! 

  在經濟高速發展的現代社會,每一個人都面臨著“適者生存”的嚴酷競爭,那就需要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奮力拚搏。有人為生命拼搏,正如在汶川大地震中,有多少人在廢墟中與死神拼搏、抗爭,僅僅是為了活下去;有人是為了他人而拼搏,正如在“SARS”病毒的抗爭中,醫生和護士不顧病毒的威脅,奮勇地為病人治病,就像葉欣阿姨一樣,為病人而犧牲。 

  努力拚搏吧,為自己,也為別人。

您正在瀏覽: 拼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拼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