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情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情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世間上萬物皆有情,不僅是人類有感情,而且就連微不足道的螞蟻也是有感情的。 

 在一天早上,爸爸笑咪咪地從家裡走出來,手上拿着一包白色的粉末。我好奇地問:“爸爸,這是什麼呀!”“告訴你,這玩意兒可厲害了,是螞蟻的天敵”爸爸得意的說。只見,爸爸帶上手套,掛出一把粉末,仔細的灑在地板上。“只靠這個就可以消滅螞蟻?我可不信!”我反駁道。 

 過了一會,螞蟻們個個神采奕奕地走出窩踏過白粉,一點事也沒有。我想爸爸挑釁道:“怎麼樣,果然沒效吧!”爸爸沒有理我,只是默默地觀察螞蟻們的一舉一動。果然不出爸爸所料,螞蟻們陸陸續續的倒下了。“哈哈,果然成功了!”我專心致志的看着螞蟻後來的一舉一動。 

 我怔住了!從螞蟻窩中又出來的一群螞蟻,它們三三兩兩將同伴抬起,吃力地向窩裡爬去。但在回家的路上,危機四伏。有的被白粉熏到而掉下台階摔死;有的因為抬不動,反而被壓死;還有的······ 

 螞蟻們在危險時刻不離不棄,生氣與共。有事連高級動物人類都比不上這區區的小螞蟻。生活中,有的親兄弟姐妹,手足相殘,為了一點小利益而鬧得不可開交,這不是連昆蟲還不如嗎? 

 看到這兒,想到這兒。我鼻子一酸,親手將白粉清理了。 

 那天,我從它們身上學到了好多好多······

您正在瀏覽: 螞蟻情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