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全變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全變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綠枝繁茂的大樹,蔚藍色的天空,寬闊宏偉的城牆,淳樸熱情的市民,歷史悠久的漢文化。這就是我的家鄉——西安。

  我的小時候,生活在一個既不富裕、又不貧窮的家庭里。屋子一共有兩層樓,一共四口人,每天靠爸爸的收入維持生活。我上學的地方是一個四層樓的教學樓:泥土鋪成的操場,教室里有幾十個桌椅,一個大黑板,兩棵參天的槐樹和十多顆“哨兵”。我們天開開心心的上學,和村裡的人熱切的打招呼,過着幸福的生活。而現在呢?現在我們一直過着富裕快樂的生活:現在開始實施“城中村改造”的計劃。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農民都住上了大樓。家裡有電視、冰箱、電腦……西安邁進了現代化時代。我們的學校也變得富裕起來。寬闊的操場,依依多情的楊柳,整潔寬敞的教室,先進的多媒體技術,讓我們學得更好。

  家鄉的生活不僅發生了變化,而且我家鄉的壞境也發生了嶄新的變化。

  記得小時候,我們村子里的街道和馬路都很窄,上面雜草叢生,只有2、3米寬。同一時間只能通過一輛車子,如果幾輛車已經通過的話,那麼馬路就會被堵得像一個笨拙的肥豬,動都動不了。但現在的馬路寬敞、整潔又美觀。就算同時來七八輛車也是暢通無阻,而且路邊也栽種了一排排整整齊齊的梧桐樹和柳樹,還有修剪成四四方方的一簇簇四季青。如果你有閒情逸緻的話,還可以散步在人行道上:一邊欣賞着依依楊柳的婀娜多姿,一邊望着高大挺秀的梧桐,感受梧桐的不怕暴風驟雨而依然挺拔的聳立在那裡的不屈精神。

  我的家鄉——西安,在歷史上還享着“千年古都’美譽。先後共有13個國家在西安立都。西安現在也修築了很多的關於古文化的主題樂園和標誌建築。如:漢城湖水利公園,裡面修築了一尊漢武帝劉邦的銅像。劉邦頭上戴着冠冕,腰上帶着佩劍,一副威風凜凜的樣子。還有那寬廣的城牆,無時無刻都擺出一副莊嚴的模樣,它的威嚴好像神聖不可侵犯的樣子。踏上城牆,鳥瞰西安這塊宏偉壯觀的版圖,它一直在進步、一直在以巨人的腳步邁向新時代。

  我永遠也忘不了自己的故鄉,忘不了故鄉的一隻蝴蝶、忘不了天空上的一朵白雲、忘不了每一個村民的質樸的微笑、更忘不了我對家鄉的無比熱愛!

  西安市未央區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趙夢濤

您正在瀏覽: 家鄉全變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全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