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你變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你變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影集里,珍藏着一張張相片,客觀存在們記載着我成長是中的歡聲笑語,也真實地記載着我的家鄉--晉江的種種變化,其中有兩張照片我印象最深…… 

  其中一張是我在七歲時照的,照片上是一片池塘,池塘的四周被成堆成堆的垃圾、廢品堆成了一座座“垃圾山”!在“山頂”上,有的垃圾搖搖欲墜,有的己經一骨碌地滾下來了。池塘上面分散着那幾百年也化解不了的汽水瓶、塑料袋。池塘里的水也己經混濁不清了,光用手指頭想,也能想像出池水臭氣熏天,人們捂着鼻子繞到而行的景象。 

  而另一張是我在十歲時照的,照片上同樣也是那片池塘,而這張照片與另一張照片簡直有着天壤之別--這是一片被裊裊水霧籠罩的池塘,若隱藏若現,看上去深不可測。而池上那些還未被水霧籠罩的荷葉,也許是因為當時有陣陣微風的關係,搖曳出一片無可分析的綠浪,香柔柔的震蕩着詩意。呵!這還真像一池很醇很醇的竹葉表酒呢! 

  看着這兩張照片,我的心中不由產生了一個大問號--原本那一座座“垃圾山”跑哪去了? 

  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時,耳邊傳來了姑姑與阿姨的談話聲“聽說最近晉江政府建起了一座‘晉江垃圾焚燒場’!” 

  “對呀!好像一噸垃圾可以轉換成400度電呢,這不公解決了電力缺乏這個問題,還解決了我們晉煤環境衛生這個大問題哩!” 

  “嗯,這可比我們以前隨處焚燒垃圾,結果那些煙霧把我們原本湛藍的天空渲染得灰暗不己好多嘍!” 

  …… 

  噢!原來那些垃圾都被送到“晉江垃圾焚燒場”了呀!噢,不!是變成我們的生活必需品--電啦! 

  透過手中的為兩張照片,我們彷彿看到了我的家鄉正在騰飛前進!

您正在瀏覽: 家鄉,你變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你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