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曹文軒先生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曹文軒先生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曹文軒先生:您好!每當一股清泉嘩嘩響在耳邊,一陣陣清爽的清香撲面而來,不由得想起您,您的書不正像一個回收站讓我們的煩惱變成了快樂;每當一縷縷陽光照在了我的心上,我會情不自禁地想起您,您的書不正像那一輪圓圓太陽閃閃發光,照亮了我們前面的路嗎?

  在生活中那麼平凡的老師,在您的筆下卻成了一個個偉大的精靈!

  一個善良的精靈——溫幼菊。那些“雞鴨部隊”向教室進攻是,她的心彷彿在到處亂踹,而此時此刻她表現出輕鬆自如。當一隻雞悠到講台時,她流淌的話語彷彿碰到了一塊阻隔的岩石,那麼不輕不重的跳了一下。當她說“還不趕快把雞趕出去。”我的心也不禁顫抖了一下,不一會兒又“哈”地笑了一聲。在您的筆下,那些只會ABC的老師變成了孩子氣的兒童。讓人感到他們的天真之處,他們的可愛之處。他們與孩子之間沒有了那一層隔離膜,使得他們與孩子沒有了區別。當桑桑得了“鼠創”時,溫幼菊每天都在幫桑桑熬藥,每天都在苦苦的味道中度過。當桑桑絕望時,溫幼菊總會搖着桑桑唱着那沒有詞的歌。彷彿我就是桑桑心裡暖暖的,那種愛的氣氛一直圍着我轉。當我看到這裡時,我的眼裡充滿了淚花,想要流出來的樣子。我會想到,“媽媽抱着我,搖啊搖,搖啊搖。嘴裡還哼着那首小曲兒搖啊搖……”我原來以為這種感覺只會在跟自己有血源關係中發生,可在您的筆下,這種愛不需要什麼,它是屬於大家的,每個人都有。

  一個負責的精靈——桑喬。他既是一位校長也是一位父親。可當這兩種身份碰撞在一起,他到底該如何選擇呢?當桑桑得了重病,當他想去打獵。桑喬拋棄了所有的榮譽,拋棄了斯文人的樣子,帶着自己的兒子去做原來自己討厭的事。每一個父親難道不應該像他一樣嗎?當他看見“重病”的兒子開心地笑了,他的眼裡充滿了淚水。我震住了,我流淚了,這就是我們的父親!如果您的父親是一位老師的話一定要好好地珍惜他。

  一個為兒女情長糾纏的精靈——蔣一輪。他和白雀的故事總是令我感到好奇,用信傳達了自己對對方的情感,這是一種多麼浪漫的表達方式。雖然有了這些糾纏這他,可他不會被影響,仍然盡心儘力地讓自己的學生更加優秀,讓自己的班級更加出色!

  《草房子》這本書如同一輪皎潔的明月,為我照亮了前面的路,指引這我前進的方向。也如同一位優秀的老師叫我怎樣做人,叫我怎樣寫作。我相信,您一系列的書會像一個個裝飾品,打扮着我的人生之路……

  六年級:紀康平

您正在瀏覽: 給曹文軒先生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曹文軒先生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