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肉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肉丸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做肉丸

  於都直映培訓學校

  邱子瑜

  一個個第一次就像一行行腳印,印在我們的成長道路上。說起第一次,大家可能並不陌生,在我們的成長經歷中,會接觸到許許多多的第一次,最讓我難忘的莫過於第一次做肉丸了。

  今天是爺爺生日,我們一家三口一起回老家為爺爺祝賀,剛走到門口,就聽到“叮叮”的聲音,是幹什麼呢?我懷着強烈的好奇心推開了門,原來,是奶奶在剁肉呢,肉很碎,都成肉末了,“奶奶,您剁肉乾嘛?”我心中的疑問就像泉里的水泡,咕嘟嘟的一個接着一個得冒上來。“子瑜,我肉剁成肉泥做你愛吃的肉丸。”“奶奶,可不可以讓我試一試?”“好的。”奶奶爽快的答應了,我欣喜若狂。剁好了肉,奶奶又開始剁其他配料,然後把這些配料合肉倒在一起,用手攪拌均勻,奶奶的手在肉里捲來捲去,卷出一個又一個的小旋渦,真有意思,我情不自禁的伸出手去卷,那肉在指縫裡鑽來鑽去的感覺真好玩。經過我和奶奶的努力,終於把肉攪拌好了。萬事俱備,只欠東風。開始煮肉丸了,奶奶把水燒開,用手在盆里抓了一把肉,再輕輕一擠,一個滾圓滾圓的肉丸,就破肚而出了,奶奶用勺子一摳,肉丸就乖乖的粘勺子上,奶奶把勺子放入水中,肉丸呀,喜新厭舊,爭脫開勺子,連蹦帶跳的進入水媽媽的懷抱,奶奶做的肉丸一個接着一個,一切好像在奶奶的掌控之中,我的手也漸漸發癢了,也學着奶奶做肉丸那樣,先用手抓了一把肉,在擠時,我心跳的很厲害,就像一個乒乓球從九百九十九層掉下來,落到地上,彈呀蹦呀,彈得非常高,快要彈出胸口了。我生怕擠不好。可是,做事都有第一次,第一次做不好,以後就做的好,我想着這句話,擠了下去,可擠出來的不是圓滾滾的肉丸,而是一陀稀稀的肉,奶奶看了,耐心的指導起來,經過奶奶的指導,我掌握了許多竅門,現在,我做的肉丸和以前的相比,真是大有長進。放在鍋里的肉丸先是靜地躲在鍋里,好像在做美夢。可後來,水越來越熱,肉丸左右蹦跳,像是在跳迪斯科舞,盆里的肉全做成肉丸了。奶奶把鍋蓋上,過一會兒,散發出一陣撲鼻的香味。肉丸煮熟了,我吃着自己做的肉丸,覺的格外的好吃。

  第一次的經歷與日後重複的相比,第一次,總是讓人回味無窮,所以,不要輕易放過人生得第一次。

  小學 1 2 3: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肉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肉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