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平凡的小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平凡的小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網 址

  一件平凡的小事

  生活像一場電影,電影中有無數精彩的小鏡頭。那一個個小鏡頭就是生活中的小事,在這些小事中,有一件事我難以忘壞。

  那是今年暑假的一個星期六,我跟媽媽去南平玩。我們從王台上車,車上的人並不多,我們都有了座位。車子帶我們向南平駛去了。我坐在車上,我的目光凝視着窗外。哇!今天的天氣真好啊!天空蔚藍蔚藍的,幾朵悠閑的白雲在空中飄來飄去。小鳥成群的從空中飛過,“吱吱喳喳”在唱着歡快的歌。風一吹,富屯溪在陽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近處幾輛汽車在馬路上行駛着,遠處一座座山連綿起伏,像一條長龍。

  我正在車上盡情地看着,愉快地想着。忽然一個急剎車,我驚了一下。過了一會兒,我定下神向前看,原來是到了外洋三叉路口了。車門打開了,一位七十多歲的老太太拿着拐杖從車門進來。她全白的頭髮在陽光下亮閃閃的,她彎着背,黃中帶黑的膚色和一身的粗布衣,我知道她是一個老農民。只見她扶着車門,用那雙朦朧的眼睛向四周望去,可當她看到已經沒有座位時,他的眼神黯淡下來。車已經飛快的向前駛去,那位老太太一直站不穩,眼看快要摔倒了。我急忙站起身扶住她,“老太太,您去那兒坐吧!”“那怎麼好意思。”“沒事,我站着就行了。”“謝謝。”我們的對話就這樣結束了,我和媽媽把她扶到了座位。她發自內心地對我笑了一下,我也笑了,車上的乘客也笑了。我們的笑從車子飄出窗外。

  四十五分鐘過去了,我們到了南平。我和媽媽一起扶老太太下車了。一下車,老太太抓住媽媽的手說:“謝謝你們,謝謝你們!”“不用謝。”媽媽簡潔地回答道。老太太又抓住我的手,一副感激的樣子,好像又千言萬語的感激。我看出老太太的感激,認真的說:“您不用感激我的,這是每個少先隊員都應該做的。”老太太向我們告別完走了,我望着她一瘸一拐的背影,心想:老太太,祝您一路走好。

  雖然這是一件平凡的小事,但在這件平凡的小事中,老太太讓我明白:幫助別人比別人幫助自己更快樂。在別人困難的時候,你獻出自己的愛,人間將會充滿愛。

  再回去的路上我聽到這樣一首歌:“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網 址

您正在瀏覽: 一件平凡的小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平凡的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