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平凡的小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平凡的小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早上起來,就被震耳欲聾的爆炸聲嚇了一跳。

  我嚇壞了,以為是煤氣爆炸,就拿起濕毛巾,捂住鼻子,準備逃離。可是剛到了外面,就發現,一大堆人圍在我家馬路中間。

  我走近一看,“切,我還以為是煤氣爆炸,原來是大客車車胎爆炸了呀,真掃興。”說完我正要往回走。忽然,不知是誰拍了我肩膀一下,我慢慢地轉過頭,叫了一聲:“鬼呀——”拍我的那個人捂住了我的嘴,說:“噓~他們正在默哀。”我聽了,瞪大了眼睛一看,呀!是交警!

  我下了一跳,轉過身來說:“交警叔叔,對不起,我什麼都沒做,請不要抓我!不要抓我!”誰知,那位交警叔叔既沒有生氣,也沒有走開,而是和聲和氣地對我說:“呵呵,小妹妹,請不要誤會,我只是來請你安靜的,不是來抓你的。”我聽了,激動的心情已經緩和下來,問:“叔叔,那個,剛剛你說什麼默哀,這是怎麼回事呀?”“唉,你說呢,剛剛這輛大客車本來開的好好的,不知怎麼就突然爆胎了,然後就發生了這樣的悲劇。”交警叔叔望着天空說。我望了望馬路中央,我驚呆了:一輛客車側身‘躺’在路中間,那有很多警察和醫護人員,車下屍橫遍地,血流成河,慘不忍睹……

  我望着這血腥的場面,我轉過頭來問:“叔叔,既然是爆胎引發的車禍,怎麼只看車,不看輪胎?”那個交警叔叔叫人把客車的輪胎卸下來,並仔細檢查。我走過去,學者交警們看看輪胎,忽然我想起了《平安365》這個節目上說的怎樣辨別輪胎的質量,於是,我就照貓畫虎地學了起來。很快,我看出了其中的玄機。我站起身,跑到交警叔叔前面說:“這四個輪胎都過期了,不爆胎才怪。”交警叔叔笑了笑,說:“呵呵呵,你也看出來了?這輪胎確實過期了,我問你,一個車胎的保質期是幾?”我毫不猶豫地回答:“4年!”“不錯嘛,答對了,”交警叔叔笑眯眯地說,“你是怎麼知道的?”我笑着回答:“當然是從《平安365》上學的。”“哦”那個交警叔叔看了看手錶,說“哦,時間到了,對不起了小妹妹,我還要辦事,下次再和你說。”說完,他急匆匆地奔向車禍現場。

  回到房間,我哥哥問:“你剛剛上哪去了?半天都不見你的人影。”我瞟了他一眼:“哼!你還好意思說我,剛才我去看車禍了,還和交警叔叔聊天呢!你呢?成天就知道玩電腦,也不起來活動一下,真是……”還沒等我說完,哥哥就插嘴進來:“啊!我的飯糊了!我現在就去拔電!”說完,便起身往陽台跑。我笑了笑:“嘻嘻,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張借口逃脫,不然怎麼會跑去陽台。”哥哥笑了笑說:“呵呵,被你發現了,走,吃早餐去。”

  上樓時,我又往窗戶外看,看着那慘烈的車禍現場,我想告訴世界各地的司機:車上三件寶,紅三角(三角警告標誌)、滅火器、備用胎,全都不能少;輪胎定期換,4年換一個;車前蓋冒煙,滅火器來噴;路上車故障,紅三角現身。這樣才能保證你的人車安全。

  六年級:陸晨曦

您正在瀏覽: 一件平凡的小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平凡的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