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真不如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真不如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名叫王剛,住在東街,李華則住在西街,我們不僅住得不一樣,連脾氣、愛好都不一樣。李華從小學起就和我同班,如今已經六年級了。他是我最大的競爭對手,幾乎每次考試,都會以微弱的幾分排在我前面。一次次看到自己得不到第一,我總是十分嫉妒,心裡很不服氣:不就是比我多了幾分嘛,我才不在乎呢!雖然這麼想,可實際上我還是希望自己可以超越他。 

  可是那天發生的事,卻讓我十分慚愧。那是期末考試的前一天,放學后,天氣忽然晴轉大雨,早有準備的眾人都拿出自己的雨傘,回家去了。待我走到十字路口時,只見一個小女孩躲在報亭下,眼巴巴地看着走過的行人,好像是和家人走散了。我本想問一下她住在哪,但轉念一想:要是我問了她,那就必須幫她回家,誰知道她家在哪個角落裡?這樣不是耽誤我複習的時間嗎?我還要養足精神和李華斗呢!想到這我加快腳步離開這裡,想斬斷自己的猶豫。這時候,一個我再熟悉不過的身影來到了十字路口。他會怎麼做呢?我帶着這個疑問,站在了路旁。只見李華快步走到小女孩面前,和藹地問道:“小妹妹,你為什麼一個人在這啊?”小女孩看起來很膽小,怯怯地告訴李華:“我和家人走丟了,沒有傘,回不去。”說這,眼淚就要下來了,李華連忙安慰道:“小妹妹你別急,你知道你家在哪嗎?我帶你會去就是了。”小女孩聽了這才止住哭聲,不可思議地問道:“真的?太好了!我家住在東街。”東街?我家就在東街呀,哎,早知道順便帶上她好了,李華還會帶她回家嗎?要知道,李華家可是住在反方向的西街啊!誰知,李華絲毫沒有猶豫,牽着小女孩向東街走去,不好,我要被發現了!“王剛,是你嗎?”果然,怕什麼來什麼,我只好轉過身,乾笑幾聲,想掩飾自己的尷尬。“一起走吧。”“好啊。”一路上,誰也沒有說話,我清楚地看見,李華把雨傘向小女孩挪了挪,自己被雨打濕了半邊身子。到了女孩家,我們告別了小女孩和她的媽媽,互道一聲“再見”,又向家走去。 

  風還在刮,雨還在下。望着李華漸漸遠去的背影,我不禁在心裡說道:“唉,我真不如他!” 

  了很多很多……

您正在瀏覽: 我真不如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真不如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