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聖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聖誕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聖誕節一年比一年熱鬧,商場前的聖誕樹一年比一年高,但在記憶中真正與我們有關的終究是發生在這個特別日子裡的人與事。當你想起那一天,它是東方文化還是西方文化不再重要。當你想起那一天,你會遺憾、傷感、溫情或是快樂。當一切節日的色彩慢慢隨時間退卻,關於那一天的情緒或心情慢慢的在心中化成了一個結,成為我們生命歷程中無法剝離的一部分。

  清楚地記得,那一次平安夜,大街小巷中回蕩着歡樂的歌曲,而我心中,卻是數不盡的凄涼,獨自一人漫步在街上,出神地凝望着,凝望着那合家團圓的一幕,那歌唱着聖誕快樂的一幕,苦澀的淚水不爭氣地留了下來,劃過臉頰,滴落在那冰冷的地面上。唯美的畫面,總是完美的讓我想哭。很多的時候,想象中那些過於美好的事物總會讓我退卻。也許是太過明白它們的虛幻性,所以,也只會單獨的曲想想,根本沒有想過要去實現些什麼。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悲哀,一種將無法挽會的痛楚,我不清楚這是由於自己的懦弱,還是現實的太過殘酷。整個小鎮里似乎只有我一個是孤身一人的,天很冷,雪很白,飄絮的雪花又為這節日增添些許情調,也給我的心加多了一層白色的冷雪衣。寒風吹過,嗖嗖地吹打着一切,像一把鋒利的劍在夜空里飛舞,吹打着樹葉,發出尖厲的叫聲。路燈的光也冷冷的,路上行人都“全副武裝”,手上的血液都要凝固了,現在我最想念的是那曾經溫暖的家。又是一個人孤孤單單地過着聖誕,華麗的聖誕樹,溫暖的蠟燭,還有豐盛的聖誕大餐,都是聖誕節中必不可少的節目,可就是這些,對我來說是那麼遙不可及。我找了塊玻璃,照了照自己,多麼像一個悲傷地逃兵啊!蔓延的哀傷充斥着我整個內心。從前年那個聖誕節開始,我便知道,聖誕並不一定是溫暖和快樂的,也可以是孤獨寂寞的。前年的12月24日,我呆在家裡,興奮地等待着爸爸媽媽從遠方回來,帶來聖誕禮物。可現實就是這麼無情,等到深夜,換來的卻是一個冰冷冷的電話:“清音,今年聖誕節爸媽回不去了,你自己一個人睡吧!”我掛了電話,關上了燈,愣愣地,如殭屍般,睡了。殊不知,去年聖誕還是這樣。我也知道,爸媽在外面賺錢是為了我,可是,你們就不能放一放手頭的工作,稍稍陪一陪我,一家人在一起快快樂樂,不是更好嗎?

  爸爸媽媽,我不奢求很多,我只要我們在一起,就好。今年聖誕節,回家吧。

  江蘇蘇州吳江市七都小學六年級:馬清音

您正在瀏覽: 難忘聖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聖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