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嘗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嘗試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不怕一試再試,就怕試都不試”,嘗試與我們的生活密不可分,從“呱呱”落地的那一天起,嘗試走路、嘗試吃飯等各種各樣的嘗試就一直伴隨着我們。 

  “當、當、當”伴隨着新年的鐘聲,人們也變得更加興奮起來。小朋友在新年表達內心喜悅的最好方法是什麼?不用說,當然是放炮仗了。但膽小的我往年都只能遠遠地站在一邊羨慕的看着別人放,生怕炮仗把我的衣服燒着了,這次,我無論如何也要試着放一放炮仗。 

  大年初一,我就來到街頭公園。這時的公園裡已有許多小朋友都在放炮仗,看着他們開心的樣子,我忍不住打開了炮仗盒,拿起一個炮仗,取出一根火柴,我閉上一隻眼,心中像有事兔子七上入下。等等,扔哪兒呢?如果扔草坪上會不會着火,想到這兒,我不禁有所顧忌,我放下手中的東西,認真思忖一番后,我把地點定在了離草坪不遠的小河,開始時,我迫不及待地擦燃了火柴並點燃了炮仗,雙眼直勾勾地盯着炮仗,快着了,我絲毫沒有準備的隨手一扔,扔好了只聽我身後“砰”的一聲響了起來,原來我把炮仗扔到身後去了,突如其來的響聲嚇了我一跳,我大叫一聲,拍了拍自己的心,似乎是在摸它有沒有被嚇走。過了一會兒,我漸漸回過神來,鼓勵自己:“不要怕,畢竟是第一次嘛”。放第二個炮仗時,我咽了口唾沫安慰自己道:“沒關係,只要有自信相信自己就會成功”。我慢慢放近了炮仗與火柴的距離,眼看着就要點着了,我扭過頭去,將火柴與炮仗一齊猛地扔進了河裡了。一秒、二秒、三秒,咦?怎麼還不響,我心生疑惑,走近一看,平靜的河面上飄着我的炮仗,卻不見炮仗冒煙,我沉住氣又試了幾次,結果還是這樣,怎麼回事,是因為炮仗不能在水中放嗎?不是呀,就算這樣也該冒煙呀!旁邊一個大哥哥見了,秀了一句英語:“try again,你壓根沒點着呀,每當火柴離了引線近一點時,你就拋了,怎麼能點得着啊,放炮仗最主要的就是要沉住氣,等炮仗點燃了再扔出去也不遲啊”,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在這位大哥哥的指點下,我放大膽子,鼓起勇氣再一次點燃炮仗,在炮仗火星四射后,我快速地將它扔進河裡,不愧是“地雷王”,太名副其實了,剛一扔下去,只聽“轟”的一聲,河中炸起一朵不小的浪花,平靜的河面上盪起一陣陣漣漪,立刻,我成了眾人的焦點,他們驚訝的望着我,我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卻掩飾不住我內心的激動。 

  經過嘗試,我成功了,從這件事我悟出一個道理:成功在於嘗試,任何事都要經過嘗試,事件經過許多次嘗試,往往才能有所進步,有所提煉。

您正在瀏覽: 嘗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