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家的河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家的河塘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老家的河塘 

  我又一次來到了熟悉的家鄉。每一次來到家鄉,我第一個想去的地方就是家鄉的河塘。吃完午飯,不只是我一個,許多人家的孩子都會跑向河塘,有時連大人都有。因為這裡的景色非常奇特、美麗。 

  春天,小河塘的冰都融化了,河水嘩啦啦的流着。用不了幾天,許多魚、水蜘蛛、小鳥等動物、昆蟲都會回來。許多在河邊的樹、草、野花等植物都發芽了,真是一片生機勃勃。 

  夏天,一片蔥蔥鬱郁,河塘里長滿了荷葉,幾乎看不見河面,白荷花在這些大荷葉之間冒出來,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如果現在誰想去摘那些不成熟的小蓮蓬的話,別說摘了,就是你使勁拽,也拽不下來。但如果蓮蓬成熟了,你只要輕輕一使勁,蓮蓬就會被輕易的摘下來,多奇特呀! 

  秋天,樹葉都落了。樹葉落到小河裡,整個小河都被葉子遮住了,不留一點兒縫隙,像鋪上了一張紅地毯。即使有風吹走幾片葉子,不一會兒,另幾片樹葉又會從天而降,又落到小河裡,多有意思呀! 

  冬天,小河結了一層厚厚的冰,這裡的冰非常結實,你就是使盡全力踩、跺、踢……也弄不碎它。我們經常在這兒滑冰、玩耍,這裡就是我們的樂園。 

  我喜歡我家鄉的河塘。

您正在瀏覽: 老家的河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家的河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