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家見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家見聞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老家見聞

 江蘇省南通 通師附六(6) 侯毅 那天下午,我和媽媽回老家去,探望生病的外婆。路上,卻遇上了一連串令人悲觀的事情 .

走在用石子鋪成的小路上,心情是無比興奮的,因為我快要見到很久沒見的外婆了.這時,三個中年婦女向我們走來,她們個個滿臉髒兮兮的,頭髮篷亂地垂下。其中,有一個婦女背後背着一個小孩,說:“小妹子,你可憐可憐我們吧,我們已經幾天沒吃東西了,這娃子可是我的命根子呀!求求你們啦!”另外兩個也隨聲應和着。我終於被她們那種可憐樣感動了,想要媽媽給她們一點錢。可媽媽卻不一為然:“沒錢!”便頭也不回地走了。我不明白這是為什麼,媽媽平常可是一個有同情心的人呀,怎麼現在------.我思緒萬千。

過了一會兒,媽媽拉着我來到了一個早已廢棄的破房子前停住了。只見那裡面有兩個人,是兩個中年婦女,她們倆一手拿着草枝,一手拿着帽子一般大小的東西。她編來編去,終於編好了,她拿着那東西跑向我們。近看,原來是個草編的帽子。媽媽問道:“多少錢?”那個婦女輕聲說:“—塊五。”“什麼?”媽媽問道。那人顫抖着說:“不,—塊。”當聽到這句話時,媽媽驚訝極了!我又何嘗不是呢?媽媽拿起10元錢塞進她的手中,便拉着我走了。我回過頭來,那人竟然哭了。我問媽媽為啥不把錢給那乞丐,卻給了那個住在破房子里的人.她和藹地說:”你應該知道,那乞丐有手有腳,為什麼不去靠自己的勞動來克服暫時的貧困呢.這說明她們利用了我們旁人的善良和同情心,所以才一次又一次地乞討.而那兩個中年婦女雖然日子過得很貧寒,但她們沒喪失自尊,用自己的雙手掙錢養活自己.”我聽了這段話很受感動.

從這件事情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必須有目標.目標可以使人不斷地奮鬥,直到目標實現.而那個乞丐呢,沒了自尊心,沒有了奮鬥的目標.成天只知道向人乞討.這樣他永遠也不會改變生活的現狀,只能永遠生活在社會的最底層.凡事要靠自己,要學會自食其力.

  指導教師:周亞萍

您正在瀏覽: 老家見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家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