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豬,依林,傑倫的故事!!超感動的!!(6)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豬,依林,傑倫的故事!!超感動的!!(6)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小豬,依林,傑倫的故事!!超感動的!!(6) 標籤:感動的故事作文 周杰倫作文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別忘了我曾經說過的話,這次考試如果不進前60,你就要離開這裡。”志祥丟下這句話轉身就走了。他的背影冷漠、孤獨、離依林越來越遠……

只留下了一頭霧水的班級同學和彷彿傻了一般的依林。

她獃獃的望着地上被捏成一團的照片,直到一個人撿起了它。 

  “她……是依顏嗎?”可兒攤開照片,摸着被捏皺的一道道突起的摺痕。

依林看着照片上的人,眼角終於留下了眼淚,“她是我姐姐,我最愛的姐姐……”

眾人吃驚,但又馬上恢復到原來的神情,他們早就該想到了。

可兒卻異常的平靜,默默的接受着事情的發展。 

  “快走吧。”可兒看着依林。

她被可兒的話震驚了,難道連可兒也要自己走。

依林低了頭,慢慢的朝門口走去,她不停的對自己說,算了,走吧,再留下來也沒有意義了。

“快去找志祥,或許他會原諒你的……”可兒抓住了依林的手,“這張照片暫時先放在我這裡,等着你和志祥一起來取回它。”

依林怔怔的看着可兒,她看了看可兒手中的照片,笑了。

就在可兒放開手的一剎那,她向門外跑去。 

  就在她快要跑出校門時,一個人叫住了她:

“依林!”是小剛。

她停下來轉過身,疑惑的看着他。 

  兩旁的樹沙沙作響,

雲蓋滿了整個天空,遮住了陽光。

只有風依然在吹,

她的綉發在風中飄逸,

她的裙尾在風中搖擺。 

  好熟悉的情景,他看着眼前的她,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就在她轉身要走之際……

“我喜歡你!”一個聲音在她背後響起。

她沒有回過頭,愣了一下後繼續向校門外走去。

“為什麼依顏是這樣,你也是這樣,為什麼你們總是選擇那個心裡只有自己的志祥,為什麼從不肯回頭看我!”他大喊。

依林停下來,可依然沒有回過頭,“我不看你,是因為在你眼中看到的根本不是我,你也不要說喜歡我,因為你喜歡的也根本不是我,只是我這張臉罷了。而宇翼跟你不一樣,我知道他是真心喜歡姐姐的,他喜歡的是姐姐的人、是姐姐的心,所以姐姐會選擇志祥,所以我也會選擇他,我會等他真正喜歡我……”說完,她向門外跑去,離小剛越來越遠,離宇志祥來越近。 

  空曠的校園內,小剛呆望着校門,當年,依顏也是這樣離開他,奔向志祥,沒想到幾年後的今天,人不一樣,可情景依然沒變。 

  依林在擁擠的人群里穿梭,尋找着志祥。

她走過了一條條街道,

穿過了一條條馬路。

終於,她在人群中看到了他。

他靠着牆,喝着從超市買來的啤酒。

她慢慢的走近他,

“祥……”她輕輕的呼喊他。

他轉過頭看到了她,

啪——

他捏癟了手中的啤酒罐,啤酒慢慢的從罐口被擠出來,順着他的手往下流。

 -------------------------------------------------------------------------------- 



  17

喧鬧的街頭,

人群走了一波又來一波。

夜幕已悄悄降臨大地,

路邊的燈亮了一盞又一盞。 

  昏暗的燈光打在他們兩人的身上,

他,神情冷淡、眼神冰冷,看着她一言不發;

她,神情複雜、眼神黯然,望着他欲言又止。 

  “你為什麼要來。”他的聲音低沉,略帶一些怒氣。

“我……”她試圖向前走,卻又被他冰冷的眼神止住了,“不太放心,所以來看看。”

他站起了身,挺直了腰板,冷冷的又問了一遍,“我是說你為什麼要來這個學校!”

她深吸了一口氣,“姐姐叫我來的。”

“姐姐?”他眉毛挑起,“是依顏?”

“恩……” 

  他慢慢的走近她,一隻手托起她的臉,“讓你來幹嘛?難道想用你的臉來提醒我不要忘記她嗎?”

“……”

“說話啊!”他喊到。

“你想我說什麼?”她靜靜的看着他,“說‘是’還是‘不是’?” 

  他放下手,冷笑,“算了,反正再過不久你就要走了,就憑你,根本不會考進前60。”

“即使我離開學校我也不會離開你。”她的聲音很輕卻很堅定。

暗黃的燈光下,他的眼神像冰一樣冷,“我不需要你。”

依林好象並不在意他說什麼,微笑着,“可我需要你。”

他怔住。

“真的,我需要你。”她又說了一遍。

志祥還是沒說什麼,最後看了她一眼,從她身邊走過。也許連他自己也不知道,他到底需不需要她,需不需要依林。 

  幾個星期以後。

在牆上的分數榜前圍着一大堆學生,每個人都在幾百個名字中找尋自己的名字。

“哇!太好了!”一個女生尖叫起來。

她握着依林的手激動的說,“你看到了嗎?我竟然56名!”

“可兒,恭喜你啊!”依林的臉上也充滿着歡笑。

“那你呢?”可兒問她。

依林的笑容消失了一下,又重新回到了臉上,“61名。”

“那你還這麼開心!”可兒還以為依林也一定是前60名的,剛才笑得這麼開心。

“你考進60我當然開心啦,而且我能考61也已經很不錯了。”

可兒看她這麼無所謂真懷疑她是不是忘了和志祥打賭的事了。 

  “哎呀,怎麼才61啊,還要害志祥在老師面前丟臉,不過看在你也馬上要離開的份上也就不追究了。”一聽這嬌滴滴的聲音就知道是晴惠,而且志祥也一定在她身邊。

果然——

她挽着志祥的手臂,笑盈盈的說,“祥 ,你又是第一!討厭,我老是考不過你。”

可兒不停的搓着手臂,她的雞皮疙瘩都快掉一地了。

她拉拉依林,“我們快走吧。”

“哦……”依林轉身時看了看志祥,他正死死的盯着分數榜。

  --------------------------------------------------------------------------------

  18

自修課上,同學們都在教室里任意的打着鬧着。

教室里充滿着生氣,與其他課上的情形行成鮮明的對比。

名為自修課,實為活動課。

在沒有老師的教室里,

每個人都像脫了韁的野馬,任誰也抓不住。 

  一個女生走上了講台,看着全班的同學:

“大家聽我說,我們班有一位同學要走了。”

“是誰要走?”同學們都睜大了眼睛互相詢問着。 

  一陣不好的預感湧上可兒的心頭,她死死的盯着晴惠。

而依林卻低着頭莫不做聲。

終於,她的目光落到了依林的身上:“就是她,蔡依林。”

“歐陽晴惠!”可兒狠狠的看着她,真是個惡毒的女人,竟然用這種方法逼依林走!

“怎麼了?”晴惠嘴角揚起,尖銳的看着她,“不是你們自己答應考不進前60就離開的嗎?難道想反悔?” 

  “對,我想反悔。”

在全班同學驚異的目光下,依林站了起來,“我不想走,也不能走,讓我留下來吧。”

依林的回答讓晴惠感到出乎意料,也更讓她覺得依林是個臉皮厚的女人。 

  “給我一個理由。”一直沉默的志祥終於開口了,“給我一個不讓你走的理由。”

整個班級安靜下來,

都屏息等待着依林的理由。 

  “要理由我給你!”小剛對着志祥喊到,他走到依林的身邊輕聲對她說,“等我。”

依林還沒完全反應過來是怎麼會事,他已經衝出了教室。

十幾分鐘后,

小剛跟着一臉沉重的老師走進了教室。

“同學們。”老師提了下鼻樑上的眼鏡,低沉着聲音,“今天發生了件令老師覺得汗顏的事,小剛同學考試竟然作弊!不過,念在他主動向老師承認錯誤,就不再深究了。”

大家都吃驚的看着小剛,在別人看來這是不可思議的。

既然考試時沒被發現,考試后又為什麼要去承認;況且小剛更本不需要作弊! 

  “老師,既然我作弊,那我的成績就不算數,是不是每個同學的名次都該往前移一位。”

驚!

依林抬起頭,張大着眼睛看着小剛,原來他這麼做都是為了自己。

“對,小剛之後的同學名次都向前移一位。”老師最後望了小剛一眼,嘆了口氣走出了教室。 

  小剛緩緩走下講台,走到了依林的身旁,淡淡一笑,“這件事是我為你蔡依林做的。”

“謝謝……”此刻,她除了說謝謝也不知道能說什麼。 

  窗外的陽光依然明媚,

只是窗內的她臉上掛滿了淚珠。 

  “這樣不算!”晴惠似乎還不死心。

“閉嘴!”

志祥一聲令下,她立刻乖乖的再也不張嘴了。

他轉向依林,伸手擦去了她臉上的淚水,“從現在開始,我不准你為了別人哭。”

突然,他一把摟住依林,衝著小剛一笑,“我決定讓依林暫時做我的女人。”

“祥!”晴惠尖叫。

其他同學更是吃驚得說不出話來。

志祥看着在他懷裡已經幾乎發愣的依林,輕聲說,“我們走吧。”

一切對她來說都發生得太突然,她沒說什麼,只是隨着志祥離開了教室。

 --------------------------------------------------------------------------------

  19

溫和的日光下,

志祥躺在油綠的草坪上,依林靜靜的坐在他身旁。

風沒有規律的吹着,一陣一陣。 

  “在看什麼?”志祥起身坐了起來。

她依舊看着蔚藍的天空,“你能告訴我為什麼讓我做你的女朋友嗎?”

他冷笑,“對我來說只不過是多了個隨身保姆罷了。” 

  依林沒有吃驚也沒有難過,這樣的回答早在她的意料之內,

“那你會給我工資嗎?”這句話一點也不像開玩笑。

“每個月你要多少錢。”他也很爽快,反正他錢用完了也會有人幫他送來。在他看來,他的父母對他最大的關心就是每個月給他的一筆錢和幾張金卡。 

  “我不要錢。”她抱緊了雙膝,頭靠在了膝蓋上,“我想要你親口告訴我你還愛不愛姐姐。”

他站起身,雙手插在了褲袋裡,“這工資太高了,你拿不起。”

“不過……”他彎下腰,湊近了她的臉,邪邪一笑,“如果你一生都做我的‘保姆’的話,那可以告訴你。可是這樣的話,就只能我拋棄你,你不可以主動離開我。”

她微笑,“好。”

他收起了笑容,挺起身,“我勸你別輕易答應,不然你會後悔的。” 

  “我已經答應了。”依林伸手指着天空,“不過我要你對着天上的白雲說。”

他抬起頭,望着天:

“依顏,我愛你。我曾經用盡一切辦法想要忘記你,可是最終我才發現,我根本忘不了你,我越讓自己恨你,就越讓自己記得我有多愛你;我的記憶里有你,我的心裡有你,而我的身邊卻已經沒有你了……” 

  依林慢慢的站了起來,走到了他身後,緊緊的抱住了他,抱住了真正的志祥。

她哭了,可是她也笑了,“祥,謝謝你。姐姐她一定能聽到你說的話,從今往後,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我會和你一起愛着姐姐,也會和姐姐一起愛着你。” 

  “那你呢,你不需要別人來愛你嗎?”

志祥沒有轉過頭,依林看不見他現在的神情,可是她感覺到他的溫柔,第一次對她的溫柔。 

  依林鬆開了抱住志祥的手,靜靜的說,“當有一天你有多餘的愛給我時,我會很開心的接受,也會好好的珍藏起來。” 

  原本志祥應該很生氣,因為依林讓他講出了藏在他心底最不願講的話。可是他反而卻感到輕鬆,也許承認還愛着依顏並繼續愛着她,對現在的他來說才是更快樂的。而依林,等待着他的愛的女孩,在幫他打開心房的同時,也正一點點更靠近他的心。

您正在瀏覽: 小豬,依林,傑倫的故事!!超感動的!!(6)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豬,依林,傑倫的故事!!超感動的!!(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