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微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是在外最好的依靠……”是的,朋友是最好的依靠,我的生活就是這樣,即使我的朋友寥寥無幾,但有一位,哪怕全世界都忘記她,我也不會。因為她佔據了我心靈里所有代表友情的地方,所有。 

  那個憂傷又漫長的冬天,朋友夏憶住進了醫院。當我得知這個消息時幾乎快窒息了!放學后,我不顧老師的責備心急如焚的趕到了醫院。在病房外,夏憶還在昏睡中,我輕輕的敲了敲門,夏憶的母親疲倦的向我含笑着點了點頭,我慢慢地走進病房,心神恍惚地坐在夏阿姨的身邊,緩慢而又難以置信地開口:“阿姨,她,那個,憶怎麼了?”夏阿姨沉默了幾分,淚水立即彌上了眼,拉過我的手說:“小憶啊,小憶被一輛車撞到了頭,剛做完手術。醫生說因為是頭部撞擊,儘管沒有查出受傷部位,但還是要注意……”我聽了后長長的嘆了口氣,把提到嗓門眼的心吞了回去。可是阿姨卻眺望着遠方,又低下了頭,說:“可是,醫生說小憶變成植物人的機率佔百分之七十,死亡的機率佔百分之七十五!”一聽到這句話我就懵了,我站起來咬着下唇,獃滯地走到憶的面前,輕柔地撫摸着她的潔白的額頭,蹲在她耳邊絮語:“憶,不要嚇我,不要嚇我,如果你在睡覺就安心的睡,如果你……不!不會的!你一定在唬我,你總這樣……”念着,說著,哭着,畏懼着,可是憶長睫毛的眼睛從未動過! 

  從那以後,我每天都來看憶,可是,她一直沒有要醒的跡象。直到第十天,我幫憶整理頭髮時,她的眼睛跳動了一下,然後,竟然睜開了!我欣喜若狂地跳了好幾下!連忙叫阿姨進來。阿姨二話不說眼淚就滴了下來,憶輕輕地用沒扎針的手去擦阿姨的眼淚,緩緩地說:“媽媽,別哭。”過了幾天後,憶已經可以正常活動了。 我依然每天去看她。 

  自從憶醒后,憶常常跟我談些往事,而我卻打趣地說:“憶啊, 你的腦子沒壞,那一定是發燒了,幹嘛總談些讓人嘆息的往事。”每每這時,憶總會漲紅着小臉,用手柔和地彈我一下,說:“傻瓜!。”而夏阿姨總會坐在房隅那,是笑非笑地凝望着我們,時不時還捂着嘴出去,當我問為什麼時,阿姨總會逃避。 

  不久后,悲劇發生了,憶在一個夜晚與世長辭了!在參加哀悼會的時候,夏阿姨交給我一封信,捂着嘴含糊不清地說:“ 孩子,其實憶的病一直沒好,只是她不讓告訴你,怕你擔憂。”我怔住了。然後拚命地跑回家,哭了。 

  回家后,我想了很多——一切關於憶的事我都想盡了!再打開皺巴巴的信,裡面只有一句話:夜,我走了,但卻留在了你的心裡,送你一句話好好活着,別讓天堂的我擔心,好嗎?:無論你是誰,遇到了什麼事,都帶着微笑走下去。看完了,我點了點頭笑了。 

  親愛的憶,不知道你怎麼樣了,但一定如在人間一樣優秀美麗吧,而我好想念你這位“漂亮朋友”,一直,一直……

您正在瀏覽: 微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