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踏實做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踏實做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但是,如果他們因他們取得的成績而驕傲,自滿,不再如往日那般勤奮,踏實那就會固步自封,不再有任何突破和新發現,那科技能就沒有現在那麼發達了。

  說歸說,可能還是離自身太遠,然而在這次奧運比賽上,我們深刻的體會到了不踏實做人的危害。

  本屆奧運會上,中國很多能穩拿獎牌的選手,都出局了。在令人婉惜之餘,也讓人看到了踏實是一個多麼重要的做人原則。比如上屆冠軍陶璐娜,這次只排在第38位,而這就是因為她不踏實,自從上次奪冠之後,她就開始不安分了。做廣告,化妝,不認真練習,輕視對手,這些帶給她的只能是失敗。如果我們都和她一樣,因為取得了一些小成績,就放鬆自己,飄飄然起來,為自己的自滿,驕傲舉動找借口,那下一次的考驗,等待我們的就一定是失敗。踏實做人的人,也會因成就而高興,但也會冷靜的知道,自己要做的事還有很多,還有很多東西值得去探索,學習,還有很多不足有待去改進和提高,只有踏實本分的人,才能將本職工作做好,才能攀上事業的一個又一個新高峰。

  我們都要面對以後的人生道路,那會是充滿艱辛和竟(競)爭的旅途。那些偉人用踏實取得舉世的成就,那些曾經的成功者因不踏實換來徹底的失敗。是否成功,在於我們是否有踏實做人,本分做人的精神。

  就如同扮演沙僧的閆懷禮老人說的那樣:“我要一輩子都向沙僧那樣本本分分,踏踏實實做人。”所以,讓我們為了成功的未來,和他一樣踏實做人吧!

您正在瀏覽: 踏實做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踏實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