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狐狸賣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賣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瘸腿狐狸改行賣雞蛋了。 

  瘸腿狐狸守着好多箱雞蛋,大聲吆喝:“賣雞蛋啦!新鮮雞蛋!多買便宜啦!” 

  突然,傳來低低的哭泣聲。瘸腿狐狸循聲望去,見到一隻大公雞扶着一隻哭泣的母雞朝這邊走來。狐狸趕緊打招呼:“二位買點新鮮雞蛋吧!” 

  母雞聽說“新鮮雞蛋”幾個字,突然放聲大哭。母雞這麼一哭,把瘸腿狐狸弄糊塗了。 狐狸滿臉不高興。他說:“今天是我第一次賣雞蛋,你就在我攤前又哭又鬧,真晦氣!” 

  大公雞趕緊解釋說:“我妻子前幾天產了一窩蛋,不留神,被小偷偷走了,她非常傷心。” 聽說“偷”字,狐狸一怔。他急忙解釋說:“人家常說狐狸偷雞,可沒人說狐狸偷蛋的,這蛋是我買來的,可不是偷你們的!” 

  瘸腿狐狸眼珠一轉,立刻換了一副面孔。他笑嘻嘻地對母雞說:“你不要哭嘛!你不是丟了雞蛋嗎,我這兒有的是雞蛋,你買幾個回去孵,保證你子孫滿堂。” 

  聽狐狸這麼一說,母雞立即破涕為笑,當即買了10 個雞蛋,歡天喜地地回窩孵蛋。 

  母雞剛走,狐狸“噗哧”一聲笑了,說:“我這些雞蛋都是從母雞場買來的,這母雞場一隻公雞都沒有,這雞蛋根本就孵不出小雞!” 

  母雞回去孵蛋,一連孵了許多天,雞蛋連一點動靜也沒有。又過幾天,雞蛋開始出臭味了,母雞才知道上了狐狸的當。公雞和母雞一起找狐狸算帳! 

  狐狸死不承認,可是公雞和母雞就是不走。狐狸眉頭一皺,計上心來。狐狸說:“這樣吧!我願意把這1000 個雞蛋都給你,作為賠償。只是有個條件。” 

  公雞問:“什麼條件?” 

  狐狸說:“這1000 個雞蛋,你們要分5 次拿走。每次拿走的雞蛋數都是一個由8 組成的數。‘8’多吉利,‘8’就是‘發’嘛!‘發財’呀!” 

  公雞和母雞,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誰也不會算。突然,“叭嗒”一響,從樹上扔下一個小紙團,一隻猴子在樹上一閃就沒了。 

  公雞拾起紙團一看,立即高叫一聲,對狐狸說:“你先給我8 個雞蛋。” 

  狐狸照辦;“你再給我88 個雞蛋。”狐狸照辦;“你再給我888 個雞蛋,幾次啦?” 

  狐狸說:“3 次啦! ”

  母雞過來說:“剩下兩次,該我啦!你給我8 個雞蛋,再給我8 個雞蛋。” 

  狐狸眼睛都紅了,他列了個加法式:8+88+888+8+8=1000。狐狸大叫一聲,昏倒在地上。

您正在瀏覽: 狐狸賣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賣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