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歷史的悲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悲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作為一個中國人,誰不想看看許多自己國家美麗傳說,和珍貴的文物。舉世無雙的圓明園,具有中國特色的,那精緻的亭台樓閣,奇異的花草樹木,價值連城的國寶……然而,這一切都不存在了,許多年前,嗜血成性的英法聯軍,無視中華民族的尊嚴,肆意踐踏中華國土,大肆掠奪圓明園的文物和財寶,推倒圓明園的亭台樓閣,毀壞了圓明園的奇花異草。為掩飾罪行,他們放火燒了圓明園……”慘不忍睹,留下來的只是幾根殘缺不全的石柱孤零零地躺在那裡,它們好像在向人們訴說著當年的屈辱和痛苦。

  我們同樣是地球母親的孩子,為什麼不能和平相處呢?為什麼要燒殺掠奪呢,圓明園集中了多少中國人的精力與智慧啊,從建築的一面反映了中國人的文化與生活方式,像那個田字形與萬字形的建築,圓明園多以封閉與隱閉而展現在我們的面前,這是我在一本書上看見的一段文字,它讓我感到我們祖國在建築文化上的空前絕後,也讓我感受到了,一個封建閉塞國家的最終的結局。同時也可以看得出我們的國民是追求和平與安逸的生活的。他不希望有太多的人來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可是卻帶來了毀滅。

  圓明園它不是一個中國的珍貴皇家林園,而是世界的!那些稀世珍寶,侵略者卻橫心霸到掠為己有,真是可恨及點。最後,圓明園被毀滅了,只不過它不是像阿房宮一樣是毀在中國自己人手裡而以,我知道,貧窮落後無能就要挨打,因為你沒有別人強大所以侵略你的國家槍奪你的寶貝,就無話可說了。

  這是一個歷史的悲劇,它不像長城和金字塔,它——萬園之園圓明園,就這樣消失在歷史的長流中,成為我們中華兒女一個永恆的痛!這個痛時刻提醒着我們:如果祖國不強大,那麼就會挨打!所以,一定要強大起來呀!

  六年級:慕容離月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悲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悲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