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殷墟博物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殷墟博物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下車,我便遠遠的看見一座長方形的宮殿大門。來到博物館的大門前,只見幾根華麗的柱子橫穿豎插,獨具匠心地組成了甲骨文的“門”字。兩扇大門的中心,雕刻着兩條盤曲的古龍,精工細鑿,栩栩如生。門額上的“殷墟博物館”幾個大字,更是氣派蓬勃,蒼勁有力。

  一進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重達875公斤的司母戊大方鼎。遠遠望去,大鼎莊重雄渾,紋飾細膩,鼎高133厘米,長111厘米,寬78厘米。它不僅是我國出土的青銅器中最大的一件,而且是當今世界上出土青銅器中最大的魁首,大鼎腹內壁有“司母戊”三銘文,故名司母戊大方鼎。

  邁進博物館的正殿——是為仿古而建築的十多間大草屋,裡面陳列着大大小小几百塊出土的甲骨文。所為甲骨文,就是殷代王室將占卜的內容刻在龜甲獸骨上的文字記錄。至今已有3000多年的歷史了,是我國最早的文字,也是世界文化寶庫中的瑰寶。它的出土,對研究我國奴隸制社會,特別對研究殷商的政治、經濟、民俗、民情、信仰、征伐等都有着極其重大的意義。據說安陽殷墟是全世界唯一發掘甲骨文的地方,所以有許多的外國人不遠萬里來到安陽殷墟參觀,文字的發明是人類文明發展的重要標誌。

  在安陽殷墟中還有好多好多的景觀沒有寫到,如果對甲骨文與殷商歷史文化感興趣的你,快去參觀參觀吧。

  貴州貴陽雲岩區行知學校初二:林志隆

您正在瀏覽: 參觀殷墟博物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殷墟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