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翁同和紀念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翁同和紀念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參觀翁同和紀念館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 六(3)班 高晌歸

  指導:黃惠娟 215523   

  7月的一天,我和魚怡婷一起去了翁同和紀念館。進了館門,只見上面有副對聯。我便走了進去來到了大堂,有紅色的欄杆攔住了我的去路,我們只能在外面觀賞。我們看到裡面有幾張桌椅,很幽雅。中間有一張大桌子可能是翁同和先生坐的吧,望着這些,好像翁同和老爺爺就在我們眼前。 我們沿着一條小路走到了有兩個墓碑的地方,我們不禁哆嗦起來。我想着可能是翁同和與他夫人的墓碑吧。我們在這兒觀察了許久才離開。 走着走着,我們又來到了樓梯口,這樓梯很窄,兩個人一起走時不行的,我們便前後分開走。到了樓上我便慢慢地觀察起來,那些毛筆、硯台、翁同和寫過的紙都放在玻璃櫃檯里。 看,這些字寫得多好啊,不愧是兩代帝師。我又看了一下毛筆,有的毛筆很粗,有的很細,如果換我來寫的話,我可不能寫得那麼栩栩如生,而且這些筆墨紙硯都保存得完好無損,我真佩服他。

  我們下了樓,在一位老太太的帶領下來到了翁同和的休息室。休息室很樸素,前方就只有一張床,床前是幾張椅子,牆上還有一幅對聯。老太太說:“這些對聯都是瓮同和寫的。” 我們告別了老太太來到了另一個大廳,牆上的資料說翁同和是清代咸豐年間的狀元,授翰林院修撰。他寫過《翁文恭公日記》、《瓶廬詩稿》等。其書法縱橫跌宕,雄勁渾厚,被譽為“乾隆以後第一人”。

  我們對翁同和很敬佩,多麼希望他還活在世間。

您正在瀏覽: 參觀翁同和紀念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翁同和紀念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