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信豐的蘿蔔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豐的蘿蔔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信豐縣的蘿蔔餃 

  我的家鄉信豐縣,是個小有名氣的地方一說起美食,人們首先想到的肯定是信豐縣的蘿蔔餃。蘿蔔餃是獨樹一幟的著名地方時令風味小吃,有着悠久的歷史;信豐縣三寶中的一寶,就是蘿蔔餃。信豐流傳一句話:“信豐有三寶:醬油、瓜子、蘿蔔餃”。可見蘿蔔餃在我們心目中的飲食地位是很高的。每到周末,我就纏着爸爸媽媽帶我去“羅記”蒸餃店吃蘿蔔餃。 

  從古至今,不管南來的北往的,路過信豐做生意的,都會停止腳步,吃上幾籠蘿蔔餃。 

  蘿蔔餃不僅美味,營養價值也豐富。小孩吃了蘿蔔餃能誘導人體產生干擾素的多種微量元素,可增強機體免疫力。腸胃不好的人吃了可促進腸胃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除。老人們吃了可降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膽結石等疾病。蘿蔔餃里的材料蘿蔔還是一味中藥,其性良味甘,可消積滯、化痰清熱、下氣寬中、解毒。 

  蘿蔔餃的做法更為複雜。蘿蔔餃的主料是白蘿蔔、薯粉、豬肉、鮮魚。

  做法是:將白蘿蔔切成塊狀,煮至八成熟,撈起瀝干剁成泥狀,配以油、鹽、醬油、辣椒粉、味精、蔥花等佐料。入鍋快速翻炒,待出味時,用澱粉勾芡,成半糊狀時出鍋。再將豬肉、魚肉切成指甲大小的薄片,拌上醬油、味精。 以上餡料備好后,再進行擀皮。擀皮時,先將薯粉倒入加熱的鍋中,加適量冷水,待水沸後用鍋鏟快速拌勻,起鍋時,將粉倒在案板上,反覆搓勻,最後搓成長圓條,掐成小臍,然後用擀麵杖擀成圓皮。包餃時,一手托皮,一手執蓮花刀把蘿蔔餡下臍中間,再下魚、肉各一片,然後包成月牙形的餃子,入籠用旺火蒸15分鐘即成。以調好的麻油、醬油、辣椒蘸食。餃皮透明滑潤,餡肉香辣味鮮。 

  信豐蘿蔔餃作為信豐縣有名的一種獨特風味小吃,以其軟、嫩、香等特點,長期以來既受我們的喜愛,同時也吸引着南來北往的賓客。同時我也希望蘿蔔餃在天下美食中添上一筆,讓蘿蔔餃永遠傳承下去,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信豐蘿蔔餃並都能品嘗到信豐蘿蔔餃。

您正在瀏覽: 信豐的蘿蔔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豐的蘿蔔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