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的是文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的是文盲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冬季的一天,凜冽的寒風呼呼地刮著,天氣冷極了,一位年輕的母親抱着生病的孩子從醫院裡走出來,見天氣那麼惡劣,趕緊裹緊了孩子,快步朝車站走去.但是在她剛走到車站的時候,大家知道她看到了什麼嗎?---在車站寫着"母子上車處"的一塊牌子後面,竟站着四位高大強壯的男人!這位女打量着這幾位男士:你看站在第一的那位男士衣着整潔,穿着一雙擦得油亮的皮鞋,"母子上車處"處這幾個醒目的大字就在他旁邊,而他的眼睛卻看着前面,視而不見;你再看第二個軍人模樣的男人,雙眼緊閉着,前面的字也是視而不見;再瞧第三位穿着羽絨服的男人,大概在這裡等車感到一點羞愧,躲在軍人後面;站在最後面的是個中年男子,他睜着眼睛,帶着又厚又大的口罩,裝着一副道貌岸然的樣子,從他的衣着來看像是一位醫生,整天拿着手術刀偏偏揮舞,救死扶傷,多麼神聖的職業呀!如果他連一個人最應該具有的社會公德都沒有的話,那他還配當醫生嗎? 眼看着婦女和嬰兒,被擠在一邊,而原本是她們的位子,卻被你們強佔,難道你們不感到臉紅嗎?不感到內心有愧嗎?你們不就是想早點上車,找個好位子嗎?其實,這一切情景,你們都看的一清二楚。你們真正沒看到的,是自己丑惡的嘴臉! 

.婦女打量完了這四位男,不像不懂文化的人,但也不是瞎子,為啥還要站在"母子上車處"呢?除非他們都是一群假文盲!因為自己的身體弱小,擠不過那些男子們所以她只好站在牌子一邊去了.

  從以上現象中我們可以發現在現實生活中這種事件多的是呢.例如:在公共場所明明寫着:"請勿抽煙!"而一些人卻偏偏拿着煙在抽;在那美麗清澈的湖水邊,明明立了一個牌子寫着:"不準亂丟垃圾在湖裡!".擔一些人卻扔一些帶有化學的垃圾在湖裡,毒死了很多魚......這些現象都說明了什麼呢?說明了現在的人們越來越不文明、不道德、不謙讓了,而越來越自私了,只顧着自己不會為他人着想. 

  通過這一系列的假文盲事件,我要呼籲人們想想別人吧!如果全世界的人類都這甘願做一個假文盲,都做一個自私的人,那世界會變成怎樣呢?在醫院裡到處有人吸煙,大喊大叫;在湖裡到處是垃圾,湖面上漂着死魚,湖水發出噁心的臭味;在公園裡的草地上,小草被踐踏得又枯又黃,花也被摘得所剩無幾......地球將是怎樣的一番情景呀!不要再做假文盲了,讓地球變得文明、可愛、美麗吧!  

我真想大聲疾呼:“快睜開眼睛吧,看看你們聲邊的母子吧!請遵守社會公德,讓我們的世界多一份愛吧!

您正在瀏覽: 真的是文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的是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