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筆的自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筆的自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嗨!大家好,我是筆。

  我有一個會吐“口水”的嘴巴,這個嘴巴幫助小朋友寫作業,幫助上班族寫報告,幫助畫家畫畫,幫作家寫小說。總之有了我,人們的生活將充滿樂趣,到處都是文明的風采。

  我們筆族有千千萬萬的同胞,不同的筆有着不同的作用:有最受歡迎的圓珠筆;有幫助畫家素描的鉛筆;有幫助小朋友畫畫的水彩筆;有古老的毛筆。

  先給大家介紹我們筆族的圓珠筆,它可是筆族的大明星啊!它深受廣大人民的喜愛,有小朋友、有青年人等。它的形狀也是各種各樣,有的圓珠筆尾部有小熊,有的有足球,還有的有一根美麗的羽毛……真是層出不窮、千姿百態啊!而且它的價格也便宜,真是物美價廉哪!

  接着給大家介紹畫家最好的朋友--鉛筆。每次畫家素描的時候,總是少不了它的身影,它不但是畫家的好助手,還是小朋友練字的好幫手呢!小朋友剛開始練字的時候,如果用圓珠筆的話,就會畫的到處都是,而且還擦不掉。而鉛筆就不一樣了,鉛筆寫的字會很容易被擦掉。

  然後給大家介紹五顏六色的水彩筆,它最受小朋友歡迎了,因為它五顏六色的,可以幫助小朋友畫畫,是小朋友繪製夢想的神筆。

  最後給大家介紹最古老的同樣是族長的毛筆,因為它最受書法家的寵愛,有着悠久的歷史,是當之不愧中國筆的祖先。關於毛筆的歷史,這其中還有一個小故事呢!很久以前,秦國與楚國交戰,大將蒙恬要向秦王彙報作戰情況,可是當時的筆很不好用,蒙恬一直想把當時的筆改進一下,有一天,他打獵回來,看見兔子的尾巴有很多鮮血,在地上一劃,就有很長的印子,他受到了很大的啟發,他剪下了一個兔子的尾巴,把它插在一支竹桿里,可是這樣還是不好用,他就把這支筆丟進了山石溝里。過了幾天,他出去散步時看見那支筆把它撿了起來,結果發現那支筆的毛變得光滑了。然後就把它帶回到營房試了試,發現十分好用。這就是毛筆誕生的故事。

  看,這就是我們筆的大家庭。湖南寶蓋中心小學六年級:何宇軒

您正在瀏覽: 筆的自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筆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