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驕傲的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傲的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兩年前的事了,那時我才讀四年級,時間雖然很長,但都刻在了我的心上。

  記得在四年級下冊的期末考試上,我都考了“A”,而且英語還是滿分,看到了成績,我非常高興,也變得非常驕了。回到家后,我驕傲的說出了成績,家人也非常高興,同時,他們也讓我不要驕傲,我不在意的“嗯。”了一聲。幾天後,我得知表妹考得沒有我考得好,就更加“高高在上”了。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勸我說:“女兒,你不能再這麼驕傲了,古人說的好‘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啊!”我想了想,但還是沒有在意。一天後,表妹和姑姑來了,我從她們拿來的齊魯晚報上看見,要徵集作文,我很興奮,就對錶妹說:“妹妹,我們一起寫作文吧,寫完之後一起投到齊魯晚報上吧!”表妹聽了也很興奮,大聲喊:“好啊!好啊!”我們找了兩張作文紙,然後就開始寫了。寫完后,我們兩個人一起去找爸爸,請他幫我們把作文投到齊魯晚報上,並打賭誰的作文會被入選,誰輸了就請另一個人吃冰激凌。幾天後,我拿起新出的齊魯晚報,找來找去,沒找到我的作文,但找到了表妹的作文,我非常傷心,因為我覺得我的作文一定會被入選,但我錯了。第二天,表妹來了,我遵守諾言,請表妹吃冰激凌。回家后,表妹問我:“姐姐,你知道你為什麼會輸么?是因為你太驕傲了!”我想:是啊!如果我當時聽了媽媽的話,現在坐在那兒吃冰激凌的人可能就是我!雖然我失去了1元錢,但我用那1元錢找回了以前的我啊!

  從那件事來,我真正認識到了“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道理。

  六年級:管藝

您正在瀏覽: 驕傲的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傲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