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鹽湖之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鹽湖之旅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鹽湖,我早就聽說了,非常嚮往它神奇的漂浮,一直也沒有機會去。這次機會來了,我們一行很多人今天去鹽湖體驗漂浮。

  非常期待,我激動地晚上都沒有睡好覺,一直在想象漂浮是怎樣的情景,為什麼有這樣神奇的事情?

  鹽湖也不遠,1個小時的車程就到了。一路上我更是興奮不已,馬上就可以漂在水上了,那將是多麼有趣的事。終於到了,我以最快的速度換好泳衣,來到泳池。

  咦,泳池和其它泳池沒什麼區別呀,幾個大小不一的泳池,應該是兒童池和成人池分開的。再走近看,正對面的泳池不同,水的顏色是渾濁的土黃色,經過工作人員的介紹,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漂浮區。我迫不及待的下水體驗。不過需要先在脖子上戴上浮枕。爸爸總是膽大的,先浮了起來,我按照爸爸說的步驟才能浮起來。首先整個人往下蹲,仰頭,再抬腳,真的,浮起來了!就這樣漂浮在水裡,自由自在的隨意漂着,好神奇!想要站起來可真是有點不容易呢。媽媽總是最膽小的,不過還是在我和爸爸的引導下,一點一點的往下蹲,小心翼翼的仰起頭,慢慢抬腳,媽媽也漂了起來。

  漂浮池裡是鹽水,所以不是清澈的藍,而是渾濁的黃色。我漂在水裡時,還不忘動手劃一划,再伸伸腳,我就可以自己控制方向了。划的時候,我把小水滴帶起來,碰到嘴上,舔一下,好咸啊,這水裡得有多少鹽啊!就是因為這水裡的鹽多,所以浮力大,人才能漂浮在上面的。

  從漂浮池上來,我又發現了一個奇怪的地方。這也是一個池子,不過是乾的,裡面都是鹽粒。工作人員介紹這是埋鹽治療區。就是把整個人都用鹽埋起來,只露個頭,太好玩了。我也要試試,躺下來,爸爸用鹽把我整個埋起來。躺在鹽里,感覺很熱,非常舒服。可能是太舒服了,我不由自主地張大嘴巴打了個哈欠。這時,工作人員說小孩不適宜埋鹽的,我就只好出來了。

  不過沒關係,我還可以游泳。在泳池裡跟小朋友們玩得太開心了,我游泳的水平也提高了不少。這時,大人們提議去一個更有意思的地方——鹽山!

  換好衣服,來到鹽山。這是鹽的世界,腳下滿都是鹽。鹽山並不高,也是鹽堆起來的山,我一步一步地爬上去,在山頂上,我看到了鹽田。鹽田就是一個個長方形的水池,裡面有鹽水,太陽照着,非常漂亮。我還看到一個個梯形的鹽堆,整齊地排列着,太多了數也數不過來,這裡是鹽的世界!從鹽山下來,面前立着一塊大牌子,上面寫着“中國死海”四個大字!

  我在這次鹽湖之旅中不僅練習了游泳,還嘗到了鹽的鹹味,也體驗了漂浮在鹽水上,更感受了鹽的世界,這是一次難忘的旅行!在歡聲笑語中我們結束了這次旅行。

  六年級:王雅儀

您正在瀏覽: 鹽湖之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鹽湖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