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焦崗湖之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焦崗湖之旅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早就聽說位於鳳台毛集鎮的焦崗湖,有水面6萬畝,現在有300餘戶漁民,1500人以湖為生,湖中有新建景點荷花澱、蘆葦盪、仙侶湖、漁業觀光園、水上人家等水上景觀,又有湖畔垂釣、漁家尋樂、浪飛舟等休閑項目。湖裡自然生長着野菱、麻鴨、茭白、紅蓮。漁產、鳥類、濕地保護完好。以前早有耳聞卻一直未曾謀面,今年仲夏時節,受朋友邀請,走近焦崗湖,親眼目睹這“養在深閨人未識”的生態旅遊的佳境,看看這近在咫尺的自家的水上花園。 

  乘遊船向湖心進發,水道兩邊是密密層層的野菱,靠近堤邊有茭白和蘆葦,堤上柳樹茂盛,不時有鳥在樹梢蘆葦叢里盤旋。為了開發生態旅遊,當地政府在湖裡憑藉水的優勢投資建設了兩個景點,一個是栽植了有50個品種的荷花,一個是幾千畝水面的蘆葦盪。烈日當頭,坐在漁家的木船上,槳聲輕輕掠過水麵,船在水上慢慢滑行,荷花、蓮蓬、荷葉近在手邊,水珠在荷葉上滾動,晶瑩剔透。把手伸進水裡,手掌熱,手指涼,感覺水從指間滑過,柔柔的、潤潤的,有點壓力。荷花澱里荷葉或高高地立於水上,或平平地浮在水面,荷花粉紅的,淡黃的含苞待放。睡蓮遠遠地望去,猶如漂在水面的一盞盞寶蓮燈,睡蓮的葉子謙虛地緊貼水面卧着,好像是睡蓮的衛士,寸步不離地保護着這睡美人。蘆葦盪里是海鷗的家園,一隻只潔白的精靈在一叢叢的綠色間飛翔,它們不用擔心人類的傷害,這兒是特地為它們的安居樂業建造的樂園,湖裡豐富的水產給它們提供了充足的食物,幾千畝的水面屬於它們,鬱鬱蔥蔥的蘆葦屬於它們,是這裡的有了環保意識的人們給它們的優厚待遇,除了偶而有遊客來一睹它們的芳容外,這兒就不會有人來打擾它們。 

  焦崗湖的漁民現在已不僅僅靠打漁為生,而是以湖養湖,發展旅遊。初識焦崗湖,不僅深入湖中,欣賞湖上風光,還走進水上人家,品嘗了湖中特產。雖是盛夏,可微風拂面,波光粼粼,人在船上坐,船在畫中行,一種融入自然的愜意,一種超脫世俗的清純。焦崗湖自然天成的嫵媚,蓮荷出污泥而不染的高貴,漁民的純樸好客的品格,處處體現出一種大胸襟,一種高境界。焦崗湖的水是尚未污染的水,保護它的潔凈是當地人的責任更是所有喜愛它的人的義務。 

  “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濃妝淡抹總相宜。”用蘇軾的這首描寫西湖的詩來形容焦崗湖的美也絲毫不為過。碧波浩瀚的焦崗湖,如天賜碧玉般鑲嵌在千里長淮岸邊。

您正在瀏覽: 焦崗湖之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焦崗湖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