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轉眼間到了中秋,身在他鄉的我,好思念家鄉中秋的月亮。 

  “自古逢秋悲寂寞,我言秋日勝春朝。”劉禹錫的這句詩用在家鄉的中秋上再也合適不過了。 

  家鄉的好美。野花遍地,芳香撲鼻,到處是一派栩栩如生的景象,讓人看了,不由得從心底發出感嘆:春來了,帶來了新的新機和憧憬。然而家鄉的秋更令人讚歎。 

  每到金秋,家鄉就呈現一派豐收的景象。漫山的玉米熟了,大個大個的玉米露出了笑臉,好像在報答農民伯伯們把它們養得這麼碩大;稻田裡的稻穀金燦燦的,秋風一拂過,它們便向農民們鞠躬致意,告訴農民伯伯們:今年又是一個美麗的豐收年。還有那地里的地瓜,樹上的板栗…… 

  金秋時節,樂壞了辛苦忙碌一年的父老鄉親們,看着自己一年的認真、辛苦,很快就有結果了,再苦再累心是甜的。 

  家鄉的秋,還有一處是最美的景區,那就是村中央那兩棵大楓樹。它們已有幾十年的歷史了,但看起來,還是那麼富有朝氣,還煥發著青春的活力。秋天一到,樹上的葉子就漸漸變成了黃色。一簇一簇的,遠遠望去,就像一團正在燃燒的太陽。它們是家鄉的象徵,象徵著家鄉的古老與家鄉人民的熱情。 

  秋風一吹,一片片紅葉從樹悠閑的飄落下來,落在樹根上,化作肥料,滋補着朝氣的楓樹。紅葉“化作春泥更護花”的精神使我想到了家鄉人民的淳樸無私。 

  啊!對不起,家鄉的秋,我笨拙的雙手描繪不出你的美妙與神聖,但你使我震撼。作為家鄉的女兒,我在心裡了解你,你打扮的花枝招展,不是為了炫耀自己,而是為了回報生你養你護你的家鄉和父老鄉親們。我真心感謝你,家鄉的秋,你給鄉親們帶來了豐收的喜悅與希望;你給我帶來了生活的勇氣與自信;你讓我感悟了生命的真諦,我真心感謝你! 

  家鄉的秋,你比家鄉任何季節都要絢麗多彩,家鄉的秋,你比任何地方的秋都要美麗動人。

您正在瀏覽: 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