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與土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與土的故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水兄和土弟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它們一起在植物園裡養育着許許多多的花草樹木。你看,萬紫千紅的花朵爭奇鬥豔:那像火一樣紅的紅劍鳳梨,正在大口大口的喝着清泉;那像蝴蝶一樣美麗的迷你蝴蝶蘭,正在吸收着土地肥沃的營養;那像雪一樣潔白無瑕的睡蓮,立在清可見底的湖水中,正在享受着營養的浸泡……微風拂過,萬朵奇葩散發出一陣陣淡淡的清香。

  一群群金色的小蜜蜂和五彩斑斕的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就像一幅美麗的春光圖。看到這迷人的景色,小蜜蜂扇動着翅膀向百花們問了一個問題:“你們又香又迷人,這是誰的功勞呢?”話音剛落,植物園裡立刻熱鬧起來。藍色的寶石蓮燈晃動着身子說:“功勞最大的應該是水了,沒有水我們就不能開出美麗的花兒。”金色的太陽花挺直了腰板反對道:“我覺得還是土的功勞大,沒有土,我們在哪裡紮根呢?”聽到這裡,水兄和土弟驕傲起來,土弟悶聲悶氣地對水兄說:“這裡的花開的這麼漂亮,還不是我的營養比你高,你這小小的水過不了什麼事。再說,沒有我的幫忙,那些小花小草還不活活被你淹死!”“你就別吹牛了。”誰也不甘示弱,“如果沒有我,你只不過是一堆破沙子,還不把那些花草活活渴死?還敢厚着臉皮在這裡裝大頭?真是天大的笑話。”兩個人爭得不可開交。轉眼,一個小時過去了,它們吵得口乾舌燥,頭昏眼花,誰也說服不了誰。最後,水兄含着滿眼淚花嚷道:“好,我沒你厲害,那就由你來養這些植物吧!”說完,掉頭流走了。看着水兄遠去,土弟心裡暗想:別以為你很了不起,沒有你,我照樣可以養育這些植物。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只有土弟來管理植物。可那些植物一天不如一天,葉子一片一片變黃了,一片一片落下來。腦袋也垂頭喪氣地耷拉着,好像生病似的。還不到一個月,那些植物就全死了。這還不算,在土弟的臉上,竟出現了一道道裂紋,又過了些日子,裂紋越來越多,布滿了它的全身,就像一位性命垂危的老人。

  就在土弟奄奄一息的時候,它終於明白了沒有水兄是不行的。它用乾巴巴的雙手,撫摸着自己滿是皺紋的臉,使勁全身力氣衝著遠方喊:“水弟,對不起,我不應該和你爭,你快回來吧!”

  自從水兄賭氣出走以後,整日瞎逛,無可事事。離開了往日的朋友,心裡總是空落落的。它多麼想再回去看看那些生機勃勃的植物呀!但又覺得沒面子。忽然它聽到土弟聲嘶力竭地呼喚它,馬上飛奔到老朋友的身邊。

  看到眼前的一切,水兄和土弟抱在一起失聲痛哭,後悔當初所做的一切。它們決心以後再也不分開,齊心協力把植物園打理好。過了不久,植物園又是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恢復了往日的生機。

  北京市密雲縣果園小學六年級:李金岩

您正在瀏覽: 水與土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與土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