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技館見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館見聞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周,學校組織同學們去參觀南寧新建成的廣西科技館,這個科技館以“探索 科技 創新”為主題,位於南寧市民族大道。這天一大早,我們便說笑着踏上了前往科技館的路。 

  還沒到科技館,我就遠遠地看見了那個如一隻翱翔時展開的巨型翅膀的科技館。慢慢走近,我這才開始細細觀察起它來。它的外觀是一個穹幕影廳的球體設計,就像是懷於鳳凰母體中待產的蛋體,又如孕育新生命的珍珠貝蚌,蘊涵著“科學孕育未來”和“明珠育人”的寓意,耳目一新,使人眼前一亮。 

  進入館內,一樓展廳里擺滿了張衡、達爾文、居里夫人等中外著名科學家的頭像雕塑。在進館的驗票機旁,一幅24米高的主題壁畫五彩斑斕,以形象的羅盤、神州飛船等圖案,層迭表現中國科學從古到今的輝煌發展歷程。穿過一樓大廳,走進二樓,映入眼帘的是,一個銀白色的機器人站在電梯口,準備與遊客“對話”。 

  我們直奔三樓,“安營紮寨”后,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沖向自己喜歡的展區去了,我也饒有興趣地逛起了這個現代化的科技館。沒想到,這裡令我新奇的東西可真不少。二樓的力學魅力區里,有一個酷似一個鞦韆的“自己拉自己”,我坐上去,用力拉動眼前垂掛的繩索,就把自己吊起了來。還有一個極具趣味的“針幕幕”,像一堵可照相的“針牆”,由密密麻麻的細長金屬棒組成,我把自己的手、腳甚至臉孔“埋”在其中一會兒,這些身體部位就會栩栩如生地從針幕中浮現。令我印象最深的,還是四樓的“汽車模擬駕駛”,這是由三部以真車為基礎開發的汽車模擬駕駛器,吸引了許多遊客,我也帶着些好奇,排起了隊。好容易到了我,我早就躍躍欲試,立刻鑽進車內,興緻勃勃地“開”了起來。雖然我的車技不怎麼樣,卻也好好地過了把車癮,玩了個痛快。 

  這次的科技館之旅,令我大開眼界,也讓我體驗到高科技娛樂項目帶給人們的樂趣,我不得不由衷地感嘆:這高科技的發展真可謂是日新月異啊。 

  ——章似文

您正在瀏覽: 科技館見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館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