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校園裡的香樟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裡的香樟樹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你一踏進我們的校園,映入眼帘的就是那教學樓旁的幾棵高聳入雲、拔地而起的香樟樹。 

  那幾棵香樟樹高大粗壯,活像一個個挺着肚子、身材魁梧的將士,整天保護着我們的學校。在它的下面有一大片樹蔭, 我經常到樹底下玩或是中午吃完飯到好里走一走、瞧一瞧、逛一逛…… 

  有一天,我到香樟樹下玩,發現香樟樹開始掉落葉了!而且這樹葉不是掉一兩片,而是幾十、幾百片一掉。在那兒打掃的同學落了掃,掃了落……掃都掃不完。我在旁邊看着,想:在萬物復蘇的季節這香樟樹為什麼掉葉子呢? 

  我滿懷好奇地回到了家,準備把這個疑問解決。我先查《十萬個為什麼》,但是上面也沒有答案。我看來只能向“不會說話的老師” ——電腦救助了,我先上了“百度網”在上面寫上了問題,這電腦真快,答案一下子跳出來了。原來,香樟樹是一種常青樹,在秋天、冬天也不落葉,到了春天,新的嫩芽全都長出來了,這樣也就替換了老的葉子,老的葉子因此飄落下來。而那些普通的樹,因為秋天、冬天的水分和養分極少,而葉子又會蒸發水氣,所以普通的樹一到秋天就開始落葉,把養分存在樹榦里,到來年春天再長出新葉。而且上面還說:香樟樹的氣味還可以趕走蚊蟲呢! 

  我看了這麼多的資料,不由自主地叫道:“香樟樹真是我們的好朋友啊!”

您正在瀏覽: 校園裡的香樟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裡的香樟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