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囫圇吞“棗”之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囫圇吞“棗”之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囫圇吞棗就是把棗兒整個兒吞下去,常比喻讀書等不加分析地籠統接受。哎,我就真的遭遇過囫圇吞“棗”的意外,之後……還是聽我慢慢道來吧!

  記得那時我讀學前班,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鄰居家的大叔身體不太好托爸爸買了兩斤棗子,爸爸讓我把棗子洗乾淨給大叔送去,洗着又大又紅的棗子,一股濃郁的棗香味兒撲鼻而來,我不禁想:等會兒我得嘗一嘗,反正拿他三、四個也不會被發現的。對!就這麼定了。

  洗好棗子得意地盤算着走出家門,就被媽媽叫住了:“路上可不要亂吃哦!”“知道了。”我不耐煩地答應着。嘴上這麼說,心裡可在想:不吃?那才是傻子呢!我可得多吃點。在走廊上,望着紅彤彤、水靈靈的棗子饞得我直咽口水,不由得把棗子拿到鼻前聞一聞,真香呀!於是趕緊躲在兩家都看不到的地方,打開袋子,抓起兩個棗就往嘴裡送。“真好吃!”邊吃嘴裡還邊誇着,不一會兒,兩個棗子就“安置”在了肚子里,忍不住又抓起第三個剛往嘴裡送,“姍姍??快去快回啊!”我一聽是媽媽的聲音,嚇了一跳,以為被發現了,連忙狼吞虎咽,突然,一心急囫圇吞“棗”全咽下了肚。

  糟糕!我聽大人們說過,吃了核仁會長出樹來。哎呀,會不會馬上就長出來呀?長出來可怎麼辦啦?我越想越着急,告不告訴大人呢?我可不想長出樹來,於是就把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哈哈大笑,隨後又皺了皺眉頭:“活該!誰叫你去偷吃人家的棗子,還不快去向大叔道歉?”我想:什麼?道歉那不是太沒面子了嗎!死活也不願去。媽媽板著臉說:“不承認錯誤肚裡就會長出樹來看你怎麼辦?”我一聽急了三步並兩步跑到鄰居家,猶豫着推開門,怯生生地說:“大叔,我錯了,不該偷吃你的棗子。”沒想到大叔並沒有批評我,只是親切地說;“要吃就給大叔說呀。”說完順手抓了一把棗子給我,我連忙推開叫起來:“我不要!吃了肚子里會長出樹來!”大叔摸着我的頭說:“不會的,你是誠實的乖孩子呀。”頓時我覺得滿臉通紅,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

  現在想起這件事心裡還不好意思咧,你們可別學我那樣“囫圇吞棗”哦!

您正在瀏覽: 囫圇吞“棗”之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囫圇吞“棗”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