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丫丫的四季》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丫丫的四季》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媽媽給我買了一本由曹文芳寫的《丫丫的四季》,講述的是丫丫的童年鄉村生活

  問大家幾個問題:什麼是斗蛋?你玩過沒?你在大河裡扯過網嗎?你撿過麥穗嗎?你在河塘里抓過魚嗎?你和夥伴到荷田裡採過藕嗎?我相信城裡的孩子們都沒有做過這些事。但是《丫丫的四季》這本書會告訴你做這些事情的樂趣!

  這本書的主人公丫丫在作者的生動描繪下,她的形象是多麼的可愛??剪着一個童花頭,穿着一條斑點裙,腳上穿雙紅拖鞋。丫丫和爺爺奶奶生活在鄉村,她有許多的夥伴:八個姑姑、白林姐姐、白大圈、二叔景峰……在這可愛的農村裡會發生什麼呢?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丫丫的四季》第一章是河灘。講了石家村和大河南村兩個村為了幾個蘋果而打架的事。丫丫是石家村人。這件事是石家村人挑起的,石家村的一些孩子(包括丫丫的二叔景峰)去大河南村偷蘋果,被發現了就引發了一場戰爭。先是大河南村人和石家村人打了起來,然後大河南村人輸了,就把石家村人的秧苗拔了,石家村村人氣不過,又把大河南村人的蘋果樹給砍了,最後大河南村人又要和石家村人打架。打得可凶了,最後都把公安叫過去了,事情才平息了。這一章寫出了農村人的愚昧無知、心胸狹窄、目光短淺、自私自利,但是這種生活依然令我嚮往。

  第五章是演戲。講丫丫上學了,石家村要開現場會,學校要排演節目,丫丫被選上了,演小英雄。可她想唱獨唱,又不敢說,於是每次下午一上學,她就在教室里大聲唱歌,被聽白林老師到了,就選她去唱獨唱《紅燈記》。演出時大家都說丫丫唱的好,丫丫可高興了!

  第九章是講丫丫的小黑貓。小黑貓的名字叫小鬼頭,小鬼頭不僅是丫丫的跟屁蟲,還是一個釣魚能手,他竟然可以用尾巴釣魚,每天能釣五六隻呢!哎,可是這隻乖巧可愛的小貓還是死了。那是一陣龍捲風奪去了它的生命:小鬼頭像平常一樣去河邊釣魚,結果颳了一場突如其來的龍捲風,丫丫本想去找小鬼頭,可風太大了丫丫只能躲在家裡,在第二天,丫丫找到小鬼頭了,但找到的卻是一隻被龍捲風吹進河裡淹死的小鬼頭。

  ……

  我合上了這本書,很是羨慕丫丫。丫丫你真的好幸福呀!你每天自由自在、無拘無束,而我只能被家長鎖在家中。丫丫你真的真的好幸福呀!你能下河抓魚、捕蝦,而我只能上興趣班。丫丫你真的真的真的好幸福呀!你的童年記憶里是無憂無慮的生活:在田野上奔跑、在河灘里摘菱角、在麥田裡撿麥穗……而我的童年記憶里只有上不完的課、寫不完的作業。丫丫你的生活多充實呀!有小鬼頭跟着你,還能放鵝,這都是我可望而不可及的生活呀!

  有時我真想變成一個在鄉村長大的孩子,雖然要干許多農活兒,但是苦中卻有一點甜。家長們,你們為什麼不給我們自由讓我們過一個充實而又快樂的童年呢?

  南京路小學六年級:徐燦

您正在瀏覽: 讀《丫丫的四季》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丫丫的四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