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火無情時刻當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火無情時刻當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不安全的隱患是無處不在的。如在校園內,我們一不小心撞了對方,就可能使別人受傷;用筆時,不小心會划傷自己或別人的手,造成感染;在樓梯間,我們不注意安全,撞倒了別人,也會使別人得腦振蕩……這一切的一切,都提醒我們,安全對於我們是何等的重要。 

  據報載:前幾天,在我們湖北省的某地有一個大型食用油廠,一天夜裡,門衛正要關門,突然看見油池裡閃着火星,於是立刻撥119報警,並打開了防火栓,但是速度太慢,火勢一下蔓延到了油池外,幾分鐘之內,火勢已經從幾厘米攛到了十幾米,大火淹沒了整個食用油廠。事後調查,導致這次大火災的根本原因是員工離開時沒拉緊電閘,產生的電火花點燃了油分子。據統計,這次火災的發生,油廠直接損失一百多萬元呢! 

  還有一件事就發生在我的身邊:在我家附近有一個工地水凼,一天中午,有三個小女孩在那裡玩耍,一個姓陳的小女孩看到水凼邊有根鋼筋,就彎腰撿拾,不料口袋裡的鑰匙也落到水凼邊,當她再次彎腰去撿鑰匙時,不小心自己滑入水中。另一名女孩在旁邊欲拉住陳女孩,不料也滑入水中。第三名同伴將這名女孩拉住了,陳女孩卻滑入水中央。同伴們大聲呼救,路邊一名過路的叔叔聽見呼救聲,立即跳入水中抱起了陳女孩,並以很快的速度將她送醫院搶救,可是因為溺水時間太長,終因搶救無效死去了!!! 

  以上事例的發生,值得我們好好地反思。我們想一想,如果油廠的工人拉電閘時,心裡想到可能存在的隱患,多加小心,國家財產就不會蒙受如此大的經濟損失;三個小女孩明明知道水凼邊存在危險,就不應該到那裡玩耍,陳女孩的死去,她的家人會多麼地傷心啊,國家也因此失去了一個可造之才。象這樣的事例還有許多。比如某些不法建築商置國家財產和人命安全於不顧,在建築施工中偷工減料、以次沖好,造成房屋、橋樑坍塌;司機違章駕駛,造成人車兩失。等等,都是因為大腦中不存有安全意識。 

  我們呼籲:人人講安全,事事講安全,時時講安全。讓安全意識長駐你我心中。國家財產、人們的生命才能永保平安。

您正在瀏覽: 水火無情時刻當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火無情時刻當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