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致鄭琦老師的一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鄭琦老師的一封信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鄭琦老師:

  您好!

  我通過報刊、網絡、電視以及聽老師的講述,了解到了您的事迹。您那博大的師愛,深深地感動了我,也深深地震撼了我。我在此真誠地希望您在百忙之中抽出一點時間與我面對面地交談一次,好嗎?

  我們班上有一個同學,家境貧寒,但又調皮搗蛋到了極點。老師在班上要我們採用一幫一的辦法,來幫助他,可是在上課時這位同學卻“大鬧天宮”。說難聽點他就是無家教的野孩子,誰幫他,他就揍誰,每次老師那兒沒有收到他轉變的消息,到是常常要接到受他氣的同學的哭訴。為此,老師只好另想妙策。老師就便決定用自己的人格魅力來感染他,每當課外活動時就找他談心聊天,只要他稍有進步,老師就會在班上表揚他,鼓勵他。但他管不到三天半,就依然故我。老師的表揚與鼓勵使他更加狂妄自大,他認為老師不敢碰他(師德要求老師可不能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同學都得讓着他。他才是老子天下第一似的。老師便又想用愛心感化他,老師專門為他在學校申請了免去了他的書本費,但他卻認為這是老師瞧不起他,是對他人格的侮辱,於是他依然和老師對着干。

  有一次,英語老師說:“英語是初中必學的課程,在中考、高考中都佔有很重要的地位。希望同學們認真學習。”他卻說:“放屁,英語是狗屁課!”還公然說他太熱了,要去游泳,老師說好說歹才把他又勸回了教室。(哎!老師是怕他離開教室真的去游泳了,如果出了什麼事,那誰擔待的起呢?)這之後,他每逢副課(語數以外的科目),不是逃課,就是在教室里傻笑,有時甚至是老師在講台上講課,他就在下面打乒乓球,還要周圍的同學為他揀乒乓球,唉!如今,他在教室里要是鬧起來就像鬼子進了村大掃蕩似的,簡直是翻天覆地,雞犬不寧呀!在萬般無奈之下,老師只能嘆息,嘆息這是教育的無能,在黔驢技窮之後,老師只能感慨,感慨這是當老師的悲哀。

  鄭琦老師,您是孩子們“心靈的導師”,如果他是您的學生,您會怎麼辦呢?請您為我們的老師指一條明路,救我們班以水深火熱之中吧!

  另外,鄭琦老師我還有一點私事請您為我拿注意呢!我即將小學畢業,馬上要上初中了,我有很多同學都說要到當陽去讀實驗中學,我也想去,因為那裡的師資力量雄厚,再加上我已經自學了初中的英語,對英語有着濃厚的興趣,我知道那裡老師的口語較准,同時,我覺得在實驗中學讀書,學習上有很多強勁的對手,這有利我的發展,使我不至於成為井底之蛙。可是這樣一來,對我爸爸卻有負面影響,因為爸爸是育溪鎮中學的校長,如果我去了實驗中學就讀,豈不是自認為鎮中學的師資力量差,教學環境差嗎?為這件事,我與媽媽爭了好多次,每次媽媽都說:“是金子在哪裡都會發光的,為了爸爸,你只能委屈一下自己了。”靜下來想,我認為媽媽說的也有道理,唉,鄭琦老師,我該怎麼辦呢,請您給我指點迷津,給我點亮一盞明燈吧!

  最後祝您:

  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育溪鎮中心小學六(3)班學生:姚博

  2005年6月22日

您正在瀏覽: 致鄭琦老師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鄭琦老師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