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美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美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雖然沒有大都市的繁華,但風景迷人。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那人稱“仙鄉”的長嶼硐天了。 

  遊覽長嶼硐天時可以目睹堪稱舉世一絕的中華石文化的精髓,還可以從這些硐群形成中領悟到先民億千百年來掘山不止,征服自然的頑強意志和無畏氣概。長嶼硐天景區以八仙岩寺為中心,連結着石樑纂、石樑古洞、凌霄硐宮等39個景點,集宗教文化、自然景觀於一體。 

  儘管浩大的石硐規模和變化多端的硐景是長嶼硐天的特色,但是留給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硐壁—光線從頂部傾瀉下來,硐壁的線條伴隨着光的明暗水波布紋般開合起伏,色澤從大幅煙灰色過渡到窄片的銀灰色,再到深灰色,靠近你的部分卻是隱約的象牙白。看着它們,你完全感受不到石頭本該有的斑駁粗礪。這裡的岩石是被當做有生命的機體來對待的,而不是粗暴地硬生生地被砍削磨刻,所以它們看上去才如此的柔美和順。萬物無言而有情,作為人類,即使曾經善待過一塊石頭,也會得到回報。家鄉溫嶺的石硐讓我感慨於人力與天然之間的默契。 

  最能體現長嶼硐天雄、險、奇、巧、幽特點的便是觀夕洞。夕陽西照,映在洞壁上,熠熠生輝,觀賞者無不有賞心悅目的感覺。進入觀夕洞前,必須先經過深水潭上的九曲石橋,走進洞口,剛開始非常狹窄,之後才可以通行遊客。進去后,頓覺豁然開朗,別有洞天,這樣的入口設計真是很有意思。觀夕洞洞內有水潭可划船,有石階可登攀,有舞台可演出。洞內有洞,洞洞相通;洞中可觀天,洞深不可測。觀夕洞集石文化於一洞,這裡有載入吉尼斯世界之最的石碗,有天下懸空井之稱的石井;有石塑的彌勒佛,有石雕的千手觀音;有宋朝的石虎、石獅,有明代成化年間的雕龍石柱、擂鼓石…… 

  你如果想了解溫嶺乃至中國的石文化,長嶼硐天這人間仙境可不能不看呀!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美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