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美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美景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有位着名的學士曾經說過“世界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在我的家鄉中,人們都有以上發現美的眼睛,他們到處都能發現美、創造美,是個和睦相處的小鎮。

  有一天,我吵着鬧着要去我的家鄉,於是,媽媽開着車送我去了家鄉。一下車,就與微風撞了個滿懷,風中含着露水和橘子花的氣息。鄉村,好舒服!我對媽媽說:“你先回姥姥家,我在外邊玩會兒,過一會再回家”。媽媽同意了,我首先向一條大河走去,忽然,我停止了腳步,展現在眼前的是縱橫交錯、呈龍形的河道和凌駕於河面上的大小不姿態各異的橋。我看呆了,我沒想到鄉村擁有這麼美的橋,好像是這近幾年建造的,我從前也來過這,可是我沒發現這麼壯觀的石橋,橋上有許多過往的車輛,這橋是通往城裡的必經之路。我向右邊走去,又發現兩座橋,一座是小木橋,它搖搖欲墜的跨在一條小河的兩岸,這是大家用木板架的橋,雖然它看似簡陋,但大家都很珍惜這座橋。另一座橋,遠遠望去,那銀灰色的古橋鄉一條寬寬的腰帶,束在這蜿蜒曲折的小河上,給這個美麗的小鎮增添了又一種美。

  我走過一片樹林,這裡五彩繽紛,樹下的小花在大樹的擁抱之下,格外美麗、壯觀,格外引人注目,小花和大樹、小草在一起,組成了一幅美好、幽靜的自然風光圖。

  這山中的一切,那個不是美麗、壯觀?我熱切的跟他們打招呼:你好,清涼的山泉!你捧出一面境子,是要重新梳妝嗎?你好,汩汩的溪流!你吟誦着一首首小詩,是邀我與你一起唱和嗎?你好,飛流的瀑布!你天生的金嗓子,雄渾的男高音多麼有氣勢。你好,陡峭的山崖!深深的峽谷襯托着你挺拔的身軀,你高高的額頭上彷彿刻滿了智慧。你好,幽幽的白雲!你潔白的身影,讓天空充滿寧靜,變得更加湛藍。

  來得突然——跟着一陣陣濕潤的山峰風,跟着一縷縷輕盈的雲霧,雨,悄悄地來了,雨聲里,山中的每一塊岩石,每一片樹葉,每一叢綠草,都變成了奇妙無比的琴鍵,飄飄洒洒的雨絲是無數清潔柔軟的手指,彈奏出一首又一首優雅的小曲,沒一個音符都帶幻想的色彩。頭頂的岩石像為我撐起的巨傘。我站立之處成了看雨的好的方,誰能說這不是天地給我的恩澤?不知在什麼時候,雨悄悄地停了。風,也拼住了呼吸,山中一下變得非常幽靜。遠處,一些小鳥嘰嘰喳喳地在談些什麼呢?我猜他們津津樂道的,是飛行中看到的美景或在傾吐着浴后的歡悅。近處凝聚在樹葉上的雨珠還往下滴着,滴落在路旁的小水窪中。

  媽媽見下了一場雨後,我還沒回家,於是她在上山找見了我,一見到我,就說:傻孩子,看入迷了,連家都忘了回!我點點頭,輕輕地揮揮手,告別山裡一切美景,帶回了滿懷的好心情、好記憶,還帶回一路的月色!!!

  山西臨汾五一路實驗小學六年級:鑫鑫(郭紅利)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美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