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團團圓圓過大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團圓圓過大年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農曆年2008年的最後一天,就是人們盼望的大年三十,按照傳統習俗,出門在外的人們在這一天都要回家和家人團聚吃年夜飯,一家人團團圓圓亮着燈辭舊迎新,迎着新年的到來。爺爺家也不列外,在外面工作的大媽大伯、在廣東打工的嬸嬸叔叔、還有爸爸媽媽和我都回來了。 

  這天,吃過早飯後,大人們就開始忙碌起來了:爺爺和叔叔忙着殺雞,大伯爸爸忙着打掃衛生,媽媽和嬸嬸大媽則在準備釀豆腐的餡料——“釀豆腐”是我們家鄉特有的一道菜,也是我們家鄉年夜飯里家家戶戶必不可少的一道菜。大人們忙得熱火朝天,我們小孩也沒閑着,扔沙包、捉迷藏、跳皮筋……玩得特別開心,平時安靜的院子里現在熱鬧非凡,充滿了我們的歡笑聲,全家沉浸在一片過年的喜悅氣氛中。 

  下午,爺爺開始貼春聯了,鄉下貼春聯和縣城貼春聯可不一樣,鄉下不是用膠水和透明膠來貼春聯,而是用米糕來貼春聯,米糕不僅能貼對聯,還能吃。爺爺也把我寫的一幅春聯貼在大門上了,看着貼在大門上的紅紅的春聯,我開心極了。 

  全家人最開心的是吃團圓飯的時候,一家人圍着大圓桌一起吃團圓飯,桌上擺滿了香噴噴的菜,一家人有說有笑的吃菜、喝酒,感覺特別溫馨,這樣的場景,一年只有一次,爸爸媽媽特別珍惜,過年真好! 

  晚飯過後,一家人來到院子里看放禮花,隨着聲聲巨響,禮花在天空綻放,照亮了天空,形成美麗的圖案。放完鞭炮和煙花后,一家人圍着電視看春節聯歡會,等待着新年鐘聲到來。 

  過年的感覺真好,溫馨、幸福、熱鬧、祥和,我喜歡過年!

您正在瀏覽: 團團圓圓過大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團圓圓過大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