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件有趣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有趣的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猜字謎”遊戲開始了。老師說:“一口咬掉牛尾巴,你們猜是什麼字?”大家都認真思考起來。我想:牛尾巴被咬掉了,這不是“午”字嗎?於是,我和幾個同學不約而同地舉起了手。老師說:“劉君起來講講吧。”劉君充滿了信心站起來說:“是‘午’字。”老師笑着說,“請你寫在黑板上。”我看他寫的和我想的一樣,就情不自禁地鼓起掌來。老師問劉君:“為什麼是‘午’字?”劉君說:“牛尾巴被咬掉了,上面沒有了,不就是‘午’字嗎?”老師說:“牛尾巴長在頭上嗎?”大家笑着說:“不是,是長在屁股上的。”這一下,我和劉君幾個同學都愣住了。老師叫我們再仔細想一想。 

  我想:牛尾巴長在屁股上,尾巴被咬掉了,去掉牛下邊的出頭部分,可不是個字呀。可能大家和我想的一樣吧,向四周看看,只見托腮的,皺眉的,個個是苦思冥想狀。過了一會兒,郝潤潤舉起了手。老師指着郝潤潤說:“你說說看。”郝潤潤說:“是‘告’字。”老師問:“為什麼是‘告’字?”郝潤潤解釋說:“牛尾巴是被口咬掉的,‘牛’字下面不出頭,再加上個‘口’字,就成了‘告’字了。”教師里頓時響起了一陣熱烈的掌聲。“猜中了!猜中了!”大家一起叫起來。我和劉君也裂開嘴笑了。 

  指導教師:李敏

您正在瀏覽: 一件有趣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有趣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