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蠶寶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寶寶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從學校走出來,看見有人在賣蠶寶寶,我看了很喜歡,便吵着爺爺給我買三隻蠶寶寶回家養。 

  我發現蠶寶寶剛出生的時候身子像小芝麻一般大,又細又小,像小螞蟻。我每天給它們放兩片桑葉,蠶寶寶們吃得可香了,還會發出沙沙的聲音,像秋天的雨聲。過了幾天,我發現蠶寶寶長大了,長得像小珠子般大了。可它們不動也不吃東西了,我想:慘了,慘了,可能是蠶寶寶快要死了,我急忙去問爸爸,爸爸說:“這是蠶寶寶在脫皮,它每脫一次皮都會長大一圈,蠶寶寶一共要脫四次皮呢,沒事的,一會兒就好了。”我的心才平靜下來。蠶寶寶爬得可慢了,樣子像毛毛蟲,一伸一縮可有意思拉。又過了幾天,蠶寶寶又長大了,長得胖乎乎的,可愛極了。 

  一天,我發現蠶寶寶一個個昂着頭,挺着胸,慢悠悠地晃來晃去,在盒子的角落選好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地盤,蠶寶寶先吐一點絲粘住盒子。蠶寶寶用雪白的絲造起絲房來,蠶寶寶不辭辛勞地工作着,終於織成了繭。 

我發現蠶寶寶破繭而出,終於成了一隻美麗的飛蛾。 

  經過這一次養蠶我明白一個真理“春蠶到死絲方盡”,它把一生奉獻給人類。

您正在瀏覽: 蠶寶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寶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