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發現 

  每周一次的實驗課又到了。今天,自然課教師滿臉笑容的走進教室,只見他手裡端着一杯水。然後對我們說:“同學們,你們能讓縫衣針浮在這水面上嗎?” 

  教師的話音剛落,我們班的“小諸葛亮”黃明,就站起來說:“能。”老師請他為同學們演示一下,只見他縫衣針小心翼翼的別在一張白紙上,然後放在水裡,縫衣針真的能浮了。同學們為他報以熱烈的掌聲,老師也笑着說:“黃明真不愧是我們班的小諸葛亮啊!” 

  老師滿臉疑惑的接着問:“還有誰不借用任何東西能讓縫衣針浮在水面上?”頓時教室里鴉雀無聲,沉默的片刻老師得意的說:“我能!你們信嗎?”同學們七嘴八舌的,有主的說信,有的說不信,但更多的是一臉的疑惑,好像在問:“你能行嗎?不是在逗我們玩的吧!”老師看出了我們的心思,二話不說。只見老師用鑷子把縫衣針放鉗住,這時教室里更靜了,靜得出奇連喘氣不敢大聲,好像害怕影響了老師。然後輕輕的把針放在水面上。同學們睜大了好奇的眼睛靜靜地看着,咦!縫衣針真的躺在水面上了。同學們驚叫着:“老師,你真神!” 

  老師一本正經的說:“不是我神了,而是我懂得了這道理。你們想知道嗎?”大家異口同聲的說:“想。”老師微笑着說:“其實水的表面上有一種力,叫張力。只要我們輕輕的不破壞這張力,就可以讓一些細小的鐵浮在水面上了。” 

  最後老師讓同學們親自試試,同學們也都能讓縫衣針浮起來了。是啊!我們的身邊有太多的東西要我們去發現!只有多留心,多觀察的人才會獲得這些不易被人發現的秘密。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