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同學之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學之間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沈小明把他的自動鉛筆弄丟了,那可是他最心愛的一支筆啊!他瘋了似的到處尋找,他一會兒翻翻書包,一會兒翻翻筆袋,桌肚、地上都找遍了,可怎麼也找不到。他就連上課也心不在焉。

  到了中午吃完飯休息時,沈小明在小伊的手上看到了他丟失的自動鉛筆。他急忙走小伊跟前,吃驚地問:“這筆是我的,怎麼會在你這裡,快還給我!”小伊不緊不慢地說:“這明明是我的筆呀,我一直在用的,你的筆不見了找我幹什麼?”沈小明一聽急了,皺着眉頭大聲喊道:“我說是我的就是我的,你拿我東西居然還不還!”這時小伊也沉不住氣了,騰地一下從座位上站了起來,與沈小明爭吵了起來。你一句我一句,爭得面紅耳赤,都堅持這筆是自己的。沈小明眼見吵架不能解決問題,竟一把抓起了鉛筆就塞進了自己的書包里。此時上課鈴響起,大家回到座位上,小伊看了小明一眼,只好悶悶不樂地坐回位子上。

  轉眼到了放學時間,正在整理書包的沈小明突然發現上午遺失的那支筆此刻正靜靜地躺在他的作業袋裡,彷彿在責怪他:怎麼如此粗心居然沒有找到它?沈小明拿着另一支從小伊那兒搶來的筆,終於明白自己錯怪了小伊,頓時羞愧得滿臉通紅。他急忙攥着筆跑到小伊座位前,一臉愧疚地說:“小伊,中午我錯怪你了,我已經找到我的筆了,希望你能原諒我。”小伊微笑着說:“沒關係,誰讓我們是好朋友,才不會計較這些事呢!”說完兩人相視而笑,手拉手一起回家了。

  這個誤會讓沈小明知道做事千萬不能隨意過早地做判斷,要三思而行,否則會破壞朋友之間的友情。朋友之間要相互信任,友誼才能長久。

  上海松江區九亭第二小學三年級:鄭佳雨

您正在瀏覽: 同學之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學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