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同學之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學之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嘩啦,嘩啦!”又下雨了,五月的天說變就變,中午還是烈日當空,可下午就下起了大雨,一直到放學還沒停。我沒帶雨具,正等在校門口發愁呢!

  這時,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面前,啊!是陳曉,她的手裡拿着一把不大的雨傘。她朝我看了看,問道:“你沒帶雨具嗎?”我愁眉苦臉地點了點頭。她微笑着對我說:“我和你一塊兒走吧。”我聽了十分高興。陳曉撐開了那把傘,我鑽進傘下和她一塊兒走進了大雨中。

  我倆一路上說說笑笑,開心極了,我完全忘了剛才發愁的樣子。不料,我倆走到橋頭時,陳曉的爸爸來接她了。我想:這下可完了,我才走到半路,又沒有雨具,怎麼往下走啊!我又露出了愁容。

  我的這一變化似乎被陳曉發現了。她看看下着的大雨,又看了看我,急忙轉過頭小聲跟她爸爸嘀咕着什麼,看得出她比我還着急。過了一會,她露出了笑容,對我說:“我爸爸來接我了,我的傘就給你用吧,你也好回家。”說完,她就把傘往我手裡一塞。

  我接過傘,眼睛濕潤了,好半天才說出一句話:“謝謝你!”可陳曉卻說:“謝什麼,同學之間就應該互相幫助呀!”邊說邊擠進了她爸爸的傘里,漸漸地走遠了。我獃獃地站在原地,一直望着他們遠去的背影……

  路上的行人打着一把把傘,真像一朵朵開在雨中的花。我覺得其中最漂亮的是我的那朵,因為它是同學之間互相幫助、互相關心的友誼之花。

  五年級:陳志彬

您正在瀏覽: 同學之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學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