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同學之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學之間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夏日的陽光明媚地照射在大地上,黑板上的“小升初倒計時”已悄然停留在了“13”。一陣陣伴着丁香花甜味的風悄悄的在教室里徘徊着,吸引着同學們的目光都停留在窗外的花團錦簇,朝氣蓬勃的美景上。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的井井有條,像一個和諧美好的童話般讓人心曠神怡。

  “啪”!一個與眼前的美景格格不入的聲音在鴉雀無聲的教室響起,引得同學們頻頻側目。轉眼間,教室就像把一塊雞翅放到滾燙的油鍋里一樣——炸開了花。

  “究竟怎麼了?”同學們都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指向當事人“小李子”。

  原來都是“月亮”引起的事端。剛才,她正百無聊賴地一邊小聲的哼着歌一邊擺弄着她新買來的水瓶子。(因為是自習課,她旁邊的同學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權當自己不知道)。可誰知“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就在那電光火石之間,一道衝天而起的橙汁不偏不倚地打在雪倩身上,把她澆了個“透心涼”。只見雪倩的作業本頓時也“血肉模糊”。剛剛反應過來的雪倩一怒之下,揚起手就給了呆若木雞的月亮來了一巴掌。

  打聽明白后,大家就開始嘰嘰喳喳地討論起來。霎那間,教室里熱火朝天,像要把屋頂給翻了一個個兒似的。

  只見月亮淚如泉湧,一個勁的給雪倩道歉,可雪倩現在正是怒不可遏,根本聽不進去。揚起手又要給月亮再來當頭一棒。

  “夠了,你倆到底鬧沒鬧夠!”一聲大喝,不禁讓大家一怔,定睛一看,原來是我們班的“假小子”悅心。

  只見她大步走向雪倩,威風凜凜地說:“大家都是朋友一場,都說‘同室為朋,同志為友’大家何必如此傷了和氣呢?還有13天就要畢業了,彼此留下一個好印象不好嗎?”

  悅心說得她倆面紅耳赤,彼此道了歉。

  “物以稀為貴,人以和為貴”。和,不僅僅是一種心態,更是一種方法,一種財富,一種智慧。現在日本和我們爭“釣魚島”和韓國爭“獨島”(日本稱‘竹島’)其實,就是因為日本不和平的民族劣根性,才引發的一場場國家中的鬥爭。可到頭來,受傷的卻還是人民。

  就說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吧。青少年,也就是說我們影響着我們祖國的未來。那就讓我們從小事做起,來齊心改變當前東北亞局勢吧!

  朋友們,你們願不願意和我一起在《少年中國說》的結尾加上一句“少年和則國和”呢?

  六年級:葛思圻

您正在瀏覽: 同學之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學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