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粒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粒米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古人說的好:“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它告訴我們,吃飯時不能浪費,因為我們盤中的米粒都是農民伯伯辛勤勞動換來的果實。

  節約是中華名族的美德。人人都會背這首古詩,可每一個人都做到了嗎?

  有人飯後碗中還有半碗飯,有人吃完飯後桌上還有不少米粒。有的人想桌上有米粒是理所當然的,小小的米粒算不了什麼!他們這麼不珍惜糧食那我們來算算!如果每個人節約一粒米就可以節約十三億粒米。一千克米大約有五萬粒米,十三億粒米就有二萬六千克。一個人一天大約要吃零點五千克大米。二萬六千克大米可以讓一個人吃五萬兩千天。五萬兩千天大約是一百四十二年五個月。那麼這一粒米從爺爺吃到孫子也吃不完。

  你看每個人節約一粒米可以從爺爺吃到孫子也吃不完,這說明了節約的力量是很強大的。節約是個寶,處處不可少。養成節約好習慣,中華就會更美好。

  小小學校三年級:南瓜頭

您正在瀏覽: 一粒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粒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