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捉螃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螃蟹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我9歲那年的一個星期天,天氣晴朗,正是捉螃蟹的好時候,我和叔叔約好去捉螃蟹。中午,我們吃完飯後,拿起一隻水桶,便出發了。

我們來到小河邊,放下水桶,捲起褲腿,跳到河裡,只見三隻又肥又大的螃蟹,夾子對夾子,嘴對嘴,向水面上吐着泡泡,好像知道我們來捉它們,正商量逃跑的辦法。我一看,這螃蟹黑色的硬殼,小小的眼睛,還有兩隻大鉗子,你要碰它一下,它準會舉起大鉗子,向你示威。我輕手輕腳地來到它們的旁邊,剛要伸手去捉它們,只見螃蟹四處逃竄,有的鑽到石頭縫裡,有的爬到石頭底下,我忙扒開石頭,螃蟹見我已發現了它,忙又向別處爬去,我緊追不捨。哎呀!是哪個鬼東西夾住我的腳了,我低頭一看,原來是一隻灰螃蟹,我使勁想把它甩掉,可適得其反,它夾得越來越緊,疼得我“哇哇”叫,忙喊來了叔叔,叔叔一看,笑眯眯地說:“你別動,把它放在水裡,它自己會跑開的。”我心想,這樣能讓螃蟹鬆開嗎?我半信半疑地把腳伸進水裡,螃蟹果真鬆開了夾子,我趁機捉住了它,看着它那副氣急敗壞的樣子,我高興地說:“怪不得你橫着走,原來你真是橫行霸道哇,瞧!我的腳都被你夾出血了,生疼生疼的!”我索性坐在石頭上,叔叔走過來,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說:“原來臻臻是個膽小鬼,螃蟹夾了一下,就不敢捉了,真沒出息。”我不服氣地說:“有什麼了不起。”說完,我起身又去捉,叔叔忙告訴我,捉螃蟹要捏住它的硬殼。我點點頭,照叔叔說的去做,這兒翻翻那兒找找,在一塊石頭下找到了兩隻螃蟹,我慢慢地接近它們,等離它們一尺遠的時候,我一彎腰,猛地一撲,撲了個空。兩隻螃蟹沒命地逃着,我仍緊追不捨。叔叔在半路攔住了它們,它們一見,逃不掉了,便擺出“戰鬥”的架勢,兩隻螃蟹屁股對屁股,兩隻大鉗子揮舞着。我壯着膽子走到它們身邊,一彎腰,輕而易舉地抓住了一隻螃蟹,把它放進桶里。剛才還威風凜凜的它,現在鉗子一縮,連連後退。我又跳進河裡,捉了不少螃蟹。這時天色已晚,我們便帶着戰利品高興地回家了。

這次捉螃蟹真有意思,每當想起當時的情況,我好像又回到了童年時代。

【簡評】

本文寫了作者和叔叔一起捉螃蟹的一段趣事,寫的生動有趣,如“螃蟹好象知道我們來捉它們,正商量逃跑“辦法””“它們一見逃不掉了,便擺出“戰鬥”的架勢”等等,賦予動物的人的心理和動作,便使文章更充滿自然、天真的童趣。

您正在瀏覽: 捉螃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螃蟹 暫無評論